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鰻魚也能這樣吃! 打成醬汁作料理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7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國漁民節活動,今年首度在彰化舉辦,除了因為鹿港出產的鰻魚,品質良好,有9成外銷到日本去,另外一方面,也請來美食專家阿基師,現場示範鰻魚精緻料理,先為活動揭開序幕。主辦單位區漁會表示,重頭戲18日就會登場,除了準備5000份鰻魚免費品嚐,馬總統也將親臨參加。

美食專家阿基師:「我現在要用松子,用我們今天最讚的鰻魚肉,下去做結合。」

煎過的日式蛋豆腐上,裹著厚厚一層綠色醬汁,這是美食專家阿基師特製的鰻魚青醬豆腐,很多人好奇,怎麼看不到鰻魚?其實,鰻魚肉塊,已經被果汁機打成了泥,隨著松子仁、蒜頭以及高湯等食材融入裡頭。阿基師:「青醬的主要原料九層塔,哇,好香!」

鰻魚青醬豆腐,吃起來清淡爽口,適合夏天品嚐,如果喜歡口味重一點的,也可以試試這道蒜泥水晶蒸鰻魚,水晶指的就是河粉,搭配魚肉吃起來,味道也很讚。民眾:「非常鮮美,鹹度也剛剛好。」

配合彰化漁民節,請來阿基師現場示範鰻魚料理,區漁會表示,鹿港鰻魚營養又有高蛋白質,補抓之後有9成以上都外銷到日本,今年打破只有慶祝頒獎的傳統模式,不只針對鰻魚做示範優質料理,18日活動當天,更請來馬總統參加,同時準備5千份蒲燒鰻魚料理,供民眾免費品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鰻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71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