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爆炸式出遊人潮!鄰近「這幾國」疫情不太妙 我們能鬆?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鍾德榮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1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1 23:19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破了兩千萬,而在距離台灣三小時左右飛行時間的地方,像是日本、南韓、菲律賓等等,現在疫情都在攀升中,台灣解封以後出現報復性旅遊,加上暑假,到處都是人潮,也難免讓專家學者擔憂,這樣恐怕不利於防疫。

圖/TVBS

 
資深記者王薏絜:「我現在戴著安全帽、穿著羽絨衣,站在冰天雪地裡面,這樣的場景當然不是在國外,是在科教館的展覽裡,有很多小朋友是要排隊,坐這個橡皮艇滑下來,這樣緊張刺激的(雪地)活動,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恐怕很難在國外體會,就藉由展覽滿足大家的願望。」

小朋友:「好可怕!」

家長和小孩乘坐一船,享受在雪地裡由高往下滑的衝刺感,另一頭單人滑雪板,小朋友好嗨!疫情當前,大家都乖乖戴上口罩入場,但興致不減,爸爸媽媽們暑假得找地方遛小孩,加上上半年被悶壞了,這類的展覽很受歡迎,還有國旅也是大爆發。

 
圖/TVBS

旅行社公關主任林昭君:「包含我們自己的國內旅遊,或是國內訂房部分,都有比去年同期成長兩倍左右,民眾安排國內旅遊其實主要還是會,集中在像是宜花東或是離島,以及墾丁這樣子的度假型的區域,那所以也造成這些區域,其實在暑假的前期來講的話,其實是比較多旅客的一個狀況,但是我們在七月下旬中也發現,現在有滿多的民眾,也開始轉往到其他的縣市,包含像是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等。」

暑假很長,大家可能不同縣市趴趴走,看準商機,旅行社業者推出集點活動,集滿幾個縣市就有抽獎或送高檔住宿券,台灣在疫情上半場守的不錯,才有現在滿滿的出遊人潮,台大教授徐丞志8月3日在臉書發文,他在當下以過去24小時的數據分析東亞疫情,菲律賓新增5000例確診病例,印尼新增1500例,日本增加1000例,香港150例,南韓50例,越南40例,而這些地方都是距離台灣差不多三小時飛行時間,東亞的第二波疫情已經是現在進行式,徐丞志寫著,晚上十點排隊在要上國五的的車陣中,不禁問,我們真有那麼穩嗎?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世界疫情)從6月底到我們現在的8月初,(確診)就增加1千萬,那你看之前大概花了3、4個月,那1千萬,所以它這個增加速率是真的是非常可怕,其實這對台灣來講是一個滿大的一個衝擊,為什麼?因為我們有很多在東南亞國家,經商也好、商務也好、或者是貿易往來者,這些人會慢慢回到台灣來,因為這些東南亞國家,這些隨著疫情上升,醫療資源不夠,所以在那個地方也沒辦法在看病,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解釋最近菲律賓回來很多,然後有很多人感染。」

圖/TVBS

現在全世界確診人數已經破了2千萬,指揮中心8月5日將日本,從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名單中移除,8月12日開始,從菲律賓入境台灣的旅客,除了採檢外,一律集中檢疫14天。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指揮中心其實慢慢也在了解到說,至少高風險國家,你要篩了啊,那現在的問題是,全世界幾乎很難找到沒有風險的國家,你如果去看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數據,現在全世界的病毒感染者都在上升了,除了西太平洋地區,除了我們這個地區還稍微好一點以外,其他不管是美洲、非洲、洲、東南亞,到處都在增加。」

疫情要可控,從每個人到政府都得小心翼翼,否則太多病毒進來社區跟你直球對決,消耗醫療能量,將會疲於奔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出遊#病毒#確診#人潮#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66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