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稻埕泥沙害擱淺! 遊艇業遭罰數十萬轟北市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蕭應強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1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1 19:09

國旅夯遊艇業者忙著接客人,卻因為北市府的規定讓他們難經營,因為大稻埕碼頭的船隻只能停在內檔區,但泥沙淤積嚴重,常常面臨擱淺危機,或是因為水位淺遊客最慘得等3到4小時才能下船,如果沒停在內檔區還可能挨罰,業者平均一個月就被罰兩萬左右,對此北市公運處回應會改善增加停靠席位。

圖/TVBS

 
水位低到可以看見泥沙,距離停靠在旁的遊艇也不遠,大稻埕碼頭時常,就得面臨擱淺危機。

陳船長:「在我們開船不只是危險,是非常危險,它只要一擱淺,我們船上有乘客,乘客他們的性命怎麼辦。」

圖/TVBS

北市公運處規定大稻埕的船隻只能停在內檔區,也就是靠近泥沙淤積處,看看平時最淺的時候,泥沙距離船隻只有1到兩公尺完全動彈不得,有時候還整艘就坐在泥沙上,擔心船隻擱淺,船長必須在開船前2到3小時,將船開出去,這一等常常就是3到4個小時,而且如果不是載客時間就得挨罰。
 

遊艇業者羅鉅憲:「超過時間就是(半小時罰)300元,我們這個月被罰了1萬多元,但是我們也付了停泊費6萬元。」

兩年時間總計被罰了至少十幾萬,但明明付了使用費,卻是開的戰戰兢兢,還曾遇到因為水位太淺,螺旋槳打到泥沙裡的垃圾,或是傳動軸心掉下去修繕費就是數十萬。

圖/TVBS

遊艇業者李樹岩:「造成我們比較大的困擾,船舶沒有辦法很順利進出。」

遊艇業者羅鉅憲:「(開放)外檔讓我們去停泊,而不是限制這種危險區域,強制我們一定要在內檔停泊,這已經是造成,安全跟經營上的困難。」

對此北市公運處回應,清淤是水利處的業務,因為不符合成本效益才沒動工,目前預計以增加席位,或是7天前能申請停泊外檔區為改善方式,不過看看新北市的規定,則是依照船隻的吃水量決定停靠處,如果較淺就停在內檔區,不只減少翻覆狀況也能順利出航,吃水量較深就能停在外檔區,就是避免擱淺,並不是以碼頭來做為標準,不過北市府雖然已經編列預算增加停靠的席位,要來解決,但能否達到效益恐怕也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旅#遊艇#挨罰#擱淺#大稻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613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