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裙裝女性憂走光! 鏤空空橋快步走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2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十三行博物館有一個4層樓高的透明空橋,本來是為了方便遊客由4樓直視下面的考古探坑,卻傳出穿裙子的女性走在上面,可能春光外洩的疑慮,不過館方強調其實什麼都看不到,而且也已經加註警語提醒。

4層樓高的鏤空空橋,上面舖著強化玻璃,由上往下看,剛好就能俯瞰十三行的考古探坑模型,就是因為由上往下看,一目了然,讓人擔心,要是有心人士由下往上看,一有女性穿裙子經過,就有走光危險,工作人員更特別加註警語。

記者實地試試看,站在斜45度的樓梯,要窺探橋上風光的確很容易,不過,這是在雙方都站定靜止的情況,要是橋上的對象快步走過,就什麼也看不清楚,十三行博物館更是做了不少防護工作。十三行博物館員:「有一個阿姨在注意,這邊固定都會有解說員帶導覽上來。」

除了館內的工作人員會不定時在橋下觀察,避免有人心懷不軌,刻意停留,橋上也貼著「著裙裝者請走兩側」的字樣,提醒擔心走光的民眾,可以自行閃避,原本一大格一大格的地板,更已經加裝一小格一小格的木柵欄,阻擋下方視線。遊客:「走光會(擔心),會走很快。」

走快一點、別停下來,大部分女性遊客都不擔心走光危機,事實上,這座透明的時光空橋,有連接兩個不同時代,十三行遺址和大分坑遺址的深遠寓意,博物館開館以來就一直存在,從來沒人反應過走光危機,工作人員也呼籲民眾別擔心,真的是什麼都看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47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