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徵收不公? 馬家庄拓寬道路惹議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縣政府花1.7億,拓寬馬家庄道路,現在引發爭議;當地居民拉白布條,抗議劉政鴻拍馬屁,更不滿拓寬道路捨直取彎,不拆蓋在水利地上的房子,卻反而要徵收他們的農地,住戶無法接受,沿著通往馬家庄的苗36線,掛白布條,爭取自身權益。

苗36線通往馬家庄的道路兩旁,好幾面白布條高高掛在樹上,格外引人注意,有的寫著抗議「馬屁文化,縣府與民爭地」,還有更直接寫著「不拆違建,強收良田」。

居民不滿的是,縣府規畫拓寬道路工程,為何出現大小眼?當地居民:「涵洞過來你看啊,涵洞靠這裡啊。」記者:「切到哪裡?」當地居民:「切到房子這裡。」

當地居民比手畫腳,痛批徵收土地經過有瑕疵,再從設計圖來看,居民說,舊路從中心點開始拓寬,按理說要徵收道路左側,蓋在水利地上的房子,結果縣府沒這麼做,卻反過來徵收右側的農地,捨直取彎的規畫,和原本協議的不一樣。

當地居民:「因為他現在就是說,拓整邊,那邊違建的卻不去拆。」

民眾擔心縣府為了消化擴大內需的1.7億拓寬經費,漠視他們的訴求,因此沿著苗36線,大約2公里長的路,全部掛上白布條抗議;不過縣府回應,當初是考量避開高鐵涵管以及河堤護岸,才會在徵收計畫上有所改變,也將會和民眾再度協商,讓爭議儘快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家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69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