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月0颱紀錄達成! 颱風「辛樂克」最快今生成


發佈時間:2020/08/01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1 09:03

昨天是7月的最後一天,今年7月西北太平洋都沒有颱風生成,創下1951年以來首次的紀錄。不過在南海附近、海南島東方昨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辛樂克」,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菲律賓東方今天或明天可能也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將會往台灣東北方前進,但變成颱風的機率偏低,還是有機會,是否影響台灣還有待觀察。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受東南風沉降影響,背風側的桃竹苗地區,要留意極端高溫,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中午前後新北市、金門縣、桃園市、苗栗縣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臺北市、新竹市、新竹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圖/TVBS

下周全台多雨、不排除有劇烈天氣變化。周日(2)至周二(4)低壓帶影響,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時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3日、4日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圖/TVBS

 
5日至7日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雷陣雨#雷雨#高溫#辛樂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65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