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明借錢!土地公廟籌兩千萬 信徒慷慨借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7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20:45

你有聽過,土地公有求於人的嗎?新北土城的福林宮.先前因為土地糾紛,被迫搬遷。現在換到新地點,又因為土地持分不夠,佔了其他地主的地。管委會就發起借錢計畫,要跟40人籌資2000萬。信徒們一聽,一天內就湧入46人,每人掏出50萬,希望幫土地公廟度過難關。廟方甚至回饋信徒,每個月利息900元,一年償還100萬,一路還到132年。

圖/TVBS

 
只要遇到工作感情,民眾都會向土地公,尋求慰藉,這裡可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不過,這回角色互換,土地公竟然有求於信徒。

大大的黃色公告,貼在廟裡的牆壁上,希望能籌資借到2千萬,要來買土地。

土城區柑林里長張育誠:「這個就是跟信眾借的,50萬為單位的本票,日期是開到132年7月1日。」

 
本票攤開數一數,多達46張本票,全都是信徒的善款。

圖/TVBS

原來新北土城福林宮,先前產權爆發土地糾紛被迫要搬家,現在換到新地點,又因為土地持分不夠,占了其他地主的地,管委會發起借錢計畫,籌資2000萬。

土城區柑林里長張育誠:「其他地主因為不同意,搭設鐵皮、貨櫃當辦公室,就一直要求買下土地。」

公告一發出,希望每人能出借50萬,結果一天內就來了46人,要借錢給土地公。

圖/TVBS

信徒:「土地公照顧我們這裡,我們都知道,大家都有感覺到,(你借了多少?),沒啦意思意思,(要集資的時候)有啦,大家都會答應。」

看到信眾慷慨解囊,福林宮的還錢計畫,除了每個月,給借錢信眾900元利息,也會用抽籤方式,一年還一百萬,一路還到132年。

 
其實不只信徒會借錢,希望當發財錢母,現在神明有難,民眾二話不說掏出積蓄,就是希望,能幫土地公度過難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土地公#信徒#借錢#善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82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