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控儲蓄險遭母改受益人!媽媽喊冤:錢是我繳


發佈時間:2020/07/23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9:12

買了儲蓄險20年,才發現「受益人、要保人」被自己的媽媽私下改掉,一名葉小姐控訴,他跟保險公司簽保單,當初要保人、受益人都有自己,沒想到106年到期,保險公司說錢已被媽媽拿走,原來過去20多年間,葉小姐和媽媽決裂,他的家人偽造簽名更改保單資料、但錢還是她在繳,事情曝光後,氣到對自己媽媽和當時簽核的業務提告。補充說明:
當事人母親回應,對於女兒的說法無法接受,強調儲蓄險雖是買女兒名字,但表示繳費的是自己和女兒所說不同,對於一審判決不認同,也已經提起上訴,結果出爐媽媽遭法院判緩刑2年。

圖/TVBS

 
投訴人葉小姐:「很難過啊,她是我媽,她竟然要這樣子設計我20幾年。」

難過控訴自己媽媽,母女關係生變雙方鬧上法院,葉小姐說自己21歲時買儲蓄險,明明要保人被保人受益人都是自己,最後保單期滿錢卻被已經決裂的媽媽領走。

投訴人葉小姐:「(民國)93年的時候,改受益人改成媽媽,這個簽名很明顯的不是我。」

 
圖/TVBS

保單在86年簽約時,要保人、被保人、受益人是葉小姐,除了身故受益是姊姊和媽媽,但民國88年媽媽先變更繳款方式,這時的簽名已經不是葉小姐本人,接著93年簽名方式就被更改,同時身故受益人,和期滿受益人都變媽媽一人。

明明這些調整,右下方的陳姓業務,都得親自見證雙方簽名,但業務沒照做就幫忙跑流程,直到95年連保單主權者要保人也被改成媽媽,造成保單期滿後,保金給媽媽要討也討不回。

投訴人葉小姐:「這一份保單,(保險公司)已經知道不是我親簽的,那在民法的代理上,它是一個無權代理,我也主張說我拒絕承認這個代理,它到現在也是不願意還我錢。」

圖/TVBS

通常保單要改「要保人」得在算保單核心人物,「改資料」雙方得被業務「親自盯著簽名」,若業務被抓到會被停止招攬簽約,如果是違規代簽,會直接被FIRE撤銷業務登錄,保險公司也可能被金管會罰款。

當時違規業務有在法庭承認沒按流程盯合約簽署,而改保單的媽媽在法庭否認一切,最後檢方還是依偽造私文書罪,提起公訴判刑3個月,現在葉小姐跟保險公司力爭,要把被媽媽拿走的保險金討回,並和金管會申訴,替自己討公道。
補充說明:
當事人母親回應,對於女兒的說法無法接受,強調儲蓄險雖是買女兒名字,但表示繳費的是自己和女兒所說不同,對於一審判決不認同,也已經提起上訴,後續交給司法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業務#提告#儲蓄險#保險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63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