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家收三倍券明起兌換! 全台共6221據點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2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2 13:58

從明天開始商家可以到全台6221個據點兌換三倍券,有統一編號的商家直接到郵局、銀行等就可以,但沒有統一編號的運將民宿攤商等等,則是可以透過公會、協會以及自治團體等代換,或是到八大公股行庫也可以,截至目前有1250萬人領紙本券,175萬人綁定數位,但國民黨團表示透過民調發現有6成民眾選擇買民生用品,根本無法刺激經濟。

圖/TVBS

 
超市工作人員:「昨天(單一個櫃台)是快一萬。」

超市光是一個櫃台,就收了快一萬元,以全聯來說每天大約有兩成業績,都來自三倍券,店家收了可以這樣兌換。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7月23日星期四,在各個銀行各個金融機構,開始受理兌領的業務。」

 
圖/TVBS

週四開始就能兌換,如果有統一編號的商家都可以直接到郵局、銀行、農漁會、信合社,共6221個服務據點做兌換,但獨資店家需要提出商業稅務登記證明,接著填兌領單就能領取,沒有統一編號的店家,像是運將民宿攤商等等,可以請公會協會自治團體等代換或是到八大公股行庫也可以,手續費通通全免。

財部政務次長阮清華:「包括增加櫃檯,增加相關導引人力,還有相關的一些說明,跟現場的告示。」

擔心兌換造成櫃台壅塞,幾天前也先做過視察,呼籲如果大型商家收到龐大三倍券,可以先和兌換窗口聯繫幫忙協助,要讓三倍券兌換更順暢,不過國民黨對於三倍券則有不同見解。

圖/TVBS資料畫面

立委蔣萬安(國):「以目前的民意調查,還有我們的網路各個論壇的留言,民眾對振興券,有超過六成都是傾向選擇日常消費,也就是你們當初所一再希望,避免的替代性消費,這對於台灣接下來刺激階段,想要刺激經濟是沒有幫助。」

認為三倍券很難帶動整體經濟,以目前數據已經有1250萬人領取紙本,數位綁定則是有175萬人,開賣一週,大概還有約4成的人還沒領券,政府準備就緒,但後續問題恐怕也會接踵而來,配套措施當然得先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倍券#統一編號#代換#公股#兌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780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