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鐵東移拆拒遷戶 協商後清晨臨時喊卡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1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1 14:44

南鐵東移工程剩下五戶的拒遷戶,21日拆除北區兩戶後,23日還要拆除東區三戶,由於自救會傳出要抗爭到底,20日晚上,警方就提前到處部署,並跟自救會成員爆發肢體衝突,沒想到情況在隔天凌晨三點多急轉直下,北區的拒拆戶簽署了同意書,而東區兩戶也同意拆遷,剩下自救會長一家人要抗爭到底。

圖/TVBS

 
員警vs.拆遷戶:「啊,不要動。」

為了陪拆遷戶守夜,自救會成員要強襲通過封鎖線,跟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員警vs.拆遷戶:「保持理性,你們違法在先。」

 
圖/TVBS

雙方相互喊話,不過警方很快重整腳步,再度將自救會成員隔開。

員警vs.拆遷戶:「後退,後退,我們要回家啦,會受傷你在幹嘛,我要回家。」

自救會成員特地在前一晚到場,要陪他們守夜,不過幾個小時後,天一亮,現場卻是一片寧靜,原來拒拆戶跟鐵道局溝通後有了共識,將會延後兩個月拆遷。

拆遷戶黃小姐:「勞師動眾像這樣,我心裡也很過意不去啊,如果大家可以圓滿解決,我也希望可以。」

圖/TVBS

原來為了順利在21日一早拆除北區開元路的黃家兩戶,警方20日下午就到現場架設圍籬阻隔,晚間七點自救會成員到場被阻擋在外,九點多跟警方爆發衝突,21日凌晨三點多,拒拆戶跟鐵道局溝通後,警方終於在清晨四點撤離,狀況解除,但其實23日,還要拆除東區青年路的最後三戶,而其中一戶正是自救會長陳致曉的住家。

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剩我家了嘛,(你會同意還是說抗爭到底)他們要繼續動作,我就繼續Call人啊。」

 
鐵道局中工處工程司吳志仁:「目前這樣的工作,我們照這個計畫在執行。」

南鐵東移共有340戶拆遷戶,原本剩下五戶拒拆戶,但21日經過溝通,仍剩下自救會長一家人,也讓23日的行動仍充滿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鐵#拆遷#衝突#自救會#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66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