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倍券綁悠遊卡消費「查嘸」 民怨:怎知花多少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7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7 20:15

三倍券綁數位有很多種方式,不過就有民眾綁了悠遊卡也消費了,卻遲遲沒看到紀錄,不禁讓她疑惑究竟有沒有累計,悠遊卡公司解釋統整數據需要時間,所以需要3到5天等候,另外立委高嘉瑜也因為自己綁定了LINE Pay Money,卻刷成LINE Pay才沒被紀錄,鬧了烏龍,不過經濟部表示,如果民眾想解除數位綁定,必須在3000元回饋前才可以。

圖/TVBS

 
記者謝丹慈:「數位綁定有很多種方式,不過有民眾選擇悠遊卡,但用了兩天都沒有看到刷卡紀錄。」

亮出悠遊卡,綁定振興三倍券查詢的截圖,交易紀錄全都是0元,但明明7/16有消費,怎麼也沒顯示,讓她擔心這交易到底有沒有累計到。

圖/TVBS

民眾:「會(擔心),因為我還要追蹤說,他到底有沒有回饋給我。」
 

民眾:「會打電話去問一下,查清楚不然你花3000了,都沒有扣那不知道會怎麼辦。」

其他民眾一聽,也驚訝竟然有這種狀況,不過當天16日中午12點,進到查詢系統裡看,發現備註只提到等消費滿8天沒退貨,才符合回饋資格,有疑問可以透過APP查詢,但到了下午6點再看備註默默多了兩項,提醒交易非即時連線,需要3到5天回傳資料,似乎是太多人遇上這問題想悠遊卡公司才多了備註,另外也表示,因為詳細交易資料回傳、匯入、分類整理都會有時間差,所以有時會Delay。

圖/TVBS

民眾:「手機支付什麼那個,還要再看還要再看規則,我覺得有點麻煩。」

民眾:「(數位)是稍微複雜一點。」

就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碰上麻煩,她在節目分享,本來自己的數位綁定,是每2小時會更新一次,但隔天早上卻沒顯示了讓她有點擔心,後來才發現是搞了烏龍,因為她綁的是LINE Pay Money,自己卻刷成LINE Pay才沒被紀錄。

經濟部也提醒綁定數位隨時都可以解除,但必須在拿到3000元回饋之前,紀錄更新則是依照各家公司各有不同,所以民眾在開始使用三倍券振興經濟前,可要先想好再下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倍券#綁定#悠遊卡#回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760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