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懼疫情穩穩賺 「護國神股」全年營收估增2成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6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6 22:58

半導體龍頭廠台積電近期市值一舉超越南韓三星,營運表現絲毫不受全球疫情干擾,第二季財報再傳佳音,包括毛利率攀高到53%,每股EPS大賺4.66元,都讓投資人吃下定心丸。展望台積電第3季,營收還有機會刷新歷史新高,全年營收預估成長20%,可望帶動加權指數持續上攻。不過有公衛專家從「解封指數」觀察,認為美國解封後疫情升溫,恐怕不利美股道瓊前景,屆時台股也難免遭受波及。

維爾歐德共同創辦人林峰輝:「很多網美他們很喜歡就是,拍一些比如說搞怪的或者好玩的,那我們目前的3D布置就很適合這塊。」

 

圖/TVBS

開放空間裡,有看不見的虛擬座標,擺放各種3D物件,使用者可透過APP拍照、留言,讓社群互動變有趣。

維爾歐德共同創辦人林峰輝:「那使用者只要看到這個資訊,用手去觸碰它就會進行導購的介面。」

 
手機掃描,架上商品自動跳出介紹,AR擴增實境還能結合線上線下,讓商家、賣場做到創新銷售,5G應用更多元。

圖/TVBS

維爾歐德共同創辦人林峰輝:「圖像的傳輸我們可以更複雜化,那例如像3D的一個物件,3D的貼圖那我們可以用很複雜的東西,然後我們把它放上去以後,它一瞬間就可以讀取得到,那一般來講4G現在是做不到的。」

5G、AI、物聯網新科技需要快速傳輸運算,帶動背後半導體先進製程持續發光發熱,16號召開線上法說的半導體龍頭台積電,再度傳出捷報,第二季毛利率攀升到53%,每股盈餘新高4.66元,上半年每股賺9.17元,寫下好成績。另外展望第3季營收,可望持續刷新歷史紀錄,全年營收預估跳增2成以上。

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展望未來幾年,在5G相關與高效能運算電腦的發展趨勢下,先進製程需求將持續暢旺,因此我們決定將2020全年資本支出,上調到160至170億美元之間。」

受惠於5G手機、物聯網和高速運算電腦需求暢旺,台積電幾乎不受疫情干擾,但專家提醒,明年上半年少了華為這個大客戶,隱憂仍在後頭。

圖/TVBS

騰旭投資公司投資長程正樺:「5奈米大家都知道就是,蘋果跟華為就是目前台積電兩個大客戶,那其他的客人不會這麼快地轉到5奈米,包括高通也好聯發科也好,其實目前明年在台積電,可能5奈米的計畫都不是那麼多,那華為如果不見的話,蘋果一家公司能夠撐得起台積電,這麼多的5奈米產能嗎,這個就是可能需要注意的問題。」

 
台積電一夫當關、堪稱護國神股,15日一度帶領大盤奔向1萬2320點、再創30年新高,不過公衛專家陳秀熙,近期以解封指數對照美股道瓊,指出解封指數愈高,代表疫情回溫、不利股市,投資人最好居高思危。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美國解封指數)它事實上在7月份中期之後,就開始往上升這個就是我們擔心的,所以你看它股票開始震盪,震盪之後我們就是在預測8月份我們就怕,道瓊指數會受到影響,其他的股市也會受到同樣的影響。」

騰旭投資公司投資長程正樺:「個別股票有做夢啊然後沒有數字啊,然後炒得非常非常貴,然後去預估3、4年以後的東西的,那這種公司可能壓力會比較大一點,在這樣的狀況下可能大家就會比較小心說,這種公司沒有基本面的支撐,那會不會有問題,但是整體台股來講其實不算特別貴。」

台股資金爆量,看似一片欣欣向榮,然而專家擔心,股市與經濟基本面脫鉤、泡沫隱憂再起,因此國安基金宣布繼續護盤不退場,希望穩住投資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營運表現#財報#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70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