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員都感動!高中男跪10分鐘 CPR助救婦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張子銘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4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4 22:35

彰化一名高中生,看到鄰婦人突然暈倒,顧不得當時水泥地面,有將近50度的高溫,跪在地上幫忙CPR10分鐘,直到救護人員到場接手;事後消防人員特別發文,自己跪著五分鐘,膝蓋都被燙到紅腫了,這名高中生只穿著短褲,卻還是熱心幫忙,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救人一命。

圖/TVBS

 
救護車趕到小巷內,婦人倒地不起,一旁還有多人圍觀幫忙。

埔鹽消防隊員宋明哲:「哇怎麼這麼多人啊。」

救護人員急忙下車,原來婦人倒完垃圾突然暈倒,當場失去意識,一旁黑衣高中學生,不停地幫她CPR搶救。

 
埔鹽消防隊員宋明哲:「有一個高中生在協助先做CPR。」

消防隊員接手,將人送醫治療,送醫過程中,婦人總算恢復呼吸心跳,從鬼門關前把人救了回來。

埔鹽消防隊員宋明哲:「這個高中生這個行為,對我們這次急救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圖/TVBS

事後消防人員,發文感謝當時,跪在地上幫忙CPR的男學生,因為當天發生火燒船意外,救護車都前往彰濱支援,調派了10分鐘車程外的分隊,派遺救護車,幸好男學生把握黃金救援時間,不斷CPR直到救護車到達。

目擊鄰居:「55.6度唉,那時候地板真的很燙,她(婦人)倒下去真的沒有聽到聲音。」

圖/TVBS

更讓消防隊感動的是,自己跪在高溫將近50度的水泥地面5分鐘,膝蓋就已經被燙到紅腫,而這位同學只穿著短褲,不顧滾燙的地面,同樣跪在水泥地上幫忙。

 
救人高中生楊同學:「(那時候不是地板很燙嗎?)對啊,想說好心去幫一下啊。」

他就是幫忙救人的楊同學,今年15歲準備上高中,去年底爸爸因為心肌梗塞去世,當時沒能救回他,成了人生的遺憾。

救人高中生楊同學:「因為那時候是半夜我剛睡醒,如果那個時候頭腦清醒的話,那我就會去做(CPR)。」

這次看到鄰居暈倒,他毫不遲疑就上前CPR,能夠幫上忙,還被消防隊員誇讚表揚,他不居功,只覺得能救到人就已經很滿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暈倒#CPR#送醫#消防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99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