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預演翻艇 上兵蔡博宇凌晨拔管家屬心痛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方志成 葉奉達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5 13:54

海軍陸戰隊3日進行漢光演習預演的翻艇意外,造成3名官兵落水命危,其中,年僅26歲的蔡博宇,凌晨在家屬同意下放棄急救,拔管宣告死亡,目前還有另外兩名士兵在海總加護病房搶救當中,總統蔡英文上午表示哀悼,也指示國防部做最完整調查,初步了解,同舟的同袍曾大喊右側有湧浪,膠艇就翻,調查小組認定海象變化超過膠艇負荷。

圖/TVBS

 
蔡博宇哥哥:「我想要看我弟弟!你稍等一下!」

穿著黑色上衣,戴口罩的男子就是蔡博宇的哥哥,趕著來帶弟弟回家,難掩心傷!

家屬:「博宇!請你下車!博宇!請你下車!」

 
登陸操演意外,落海的官兵蔡博宇,靠著葉克膜維生,家人放棄急救,年僅26歲的他,就這麼走了,家人百般不捨。

圖/TVBS

家屬:「%&*#(哭喊)。」

總統蔡英文:「今天的凌晨,我們很不幸地失去了他,那我們在這裡向家屬表達哀悼!我們希望國防部儘速能夠做最完整調查。」

海軍陸戰隊3日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時,膠艇在高雄桃子園海灘翻覆,造成3名士官兵溺水,軍方約談艇上平安獲救的官兵,他們說當時聽到有人喊「浪過來了,大家注意」,指示右方有湧浪,官兵難以形容目測浪高,只知道幾乎同一時間,膠艇就翻覆了,軍方綜合研判,認定是海象突然變化,瞬間湧浪過大,才導致舟艇翻覆。

目前還在醫院搶救中的,包含36歲的上士陳志榮,還有中士阿瑪勒道卡度。

圖/TVBS

道卡度舅舅:「有過去醫院那邊?我小孩子也是都去了,我昨天有去,還沒有醒來這樣?沒有醒,叫再大聲也是一樣。」

 
道卡度鄰居:「他是一個很好的小孩,很乖又聽話,然後負責任,大家會很捨不得。」

道卡度的4個孩子,寫下了卡片,要爸爸回來抱抱他們,他們說,為了你,我們會乖乖聽話!所以你要趕快回來!孩子們心中的英雄,要沉睡多久?該醒了!家人默默祈求,還在跟死神搏鬥的官兵,可以快快甦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翻艇#命危#海軍陸戰隊#漢光演習#拔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148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