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薪Top20多半導體、電子 風電年薪516萬居冠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2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2 18:50

明天是大學指考第一天,下午高三生冒雨看考場,多數學生對未來要讀什麼科系,還是會以發展和薪資待遇為優先考量,看看去年上市櫃公司平均年薪,最高的是風電業,員工平均年領516萬元,前20大當中還是以半導體和電子業為最大宗。

圖/TVBS

 
大學指考考生:「上面那個三樓的,是哪一棟。」

大學指考前,高三生先來看考場,談到未來想讀什麼科系,多數人都已經有想法。

高三生:「醫科吧,不會找不到工作,然後錢還可以。」

 
高三生:「想要選的是醫學系,我對醫學方面算是有興趣。」

圖/TVBS

看看2019年度上市櫃公司,平均年薪排行榜,第一名是風電產業的上緯投控,員工年領516萬,接著是三商468萬,第三名則是華固382萬,前20大當中,半導體產業就佔了六名,另外電子相關也有五名,其中員工人數最多的是聯發科,有8555人,平均員工年薪292.1萬元,至於台積電,平均年薪197.3萬元,排名第37名。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因為畢竟這個四年以後,產業的變化是滿大的,AI數據分析這個大數據的,這個相關的科系是比較夯的,那當然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公衛還有一些生技製藥部分,也是未來會看俏。」

人力銀行提醒,產業發展10年就會有一波變化,以科技業來說,過去是面板、光電和太陽能最夯,但未來則是AI,雲端和數據分析較吃香,但也有學生,按照興趣挑選科系,未來薪水高低反而是其次。

圖/TVBS

高三生:「不會特別覺得未來如果發展很差的話,就不去選這個科系,就是只是有興趣所以就去。」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文組還是要自己把自己建立在,稍稍有點這個理工技能部分。」

 
文組畢業起薪比理工組低,勞動部統計,去年超過5成大學畢業生,平均薪資不到3萬元,其中以餐旅民生服務業最低,平均月領2萬8千多元,而最高的則是,理化和地科學門有4萬3千多元,人力專家建議,文組學生要有基本理工技能,才能替自己增加競爭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畢業#半導體#年薪#薪資#生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57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