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隱藏版終點站! 「桃林鐵道」藏祕境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25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少人知道,桃園有一條鐵路的終點站,成了最近鐵道探訪的秘境,這條鐵路叫「桃林鐵道」,連結桃園和林口發電廠,是用來運送煤礦,但近幾年來運煤量減少,4年前,桃園縣跟台鐵租下來免費給縣民通勤用,一般人以為最後一站是長興站,都會在這裡下車,其實不然,火車會繼續開5公里後,再回程,停車的地方,因為窗外可以遠眺大海,風景優美,成了隱藏版的終點站,鐵道迷知道了,都會在傍晚來看夕陽。

火車停了下來,窗外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寬闊的景緻讓遊客很興奮,這就是桃林鐵路的神秘終點站;這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點,可是連每天搭車回家的高中生都搖頭說「沒去過」。通勤學生:「真的沒聽過。」記者:「你有沒有坐過?」通勤學生:「沒有,我坐到長興就下車了。」

桃林鐵路的最後一站是長興站,很多人以為這是終點站,事實上,長興再下去,還有海山跟海湖2站,火車過站不停,最後會停在海湖站外5公里的地點,休息5到10分鐘,再往回開。

桃林鐵路只有單軌,2邊都有駕駛室,司機其實不用大費周張開這麼遠再掉頭;不過,也因為火車每次都會開到隱藏版的終點站,在小火車上的乘客,才有機會把握短短幾分鐘,享受海景。

遊客:「很好呀,我們以前都來這邊玩呀。」記者:「這邊不能下車,會不會覺得可惜?」遊客:「對,覺得很可惜。」

桃林鐵路,原本是連接桃園火車站到林口發電廠的運煤鐵道,民國94年開始,桃園縣政府一年花700萬跟台鐵承租,不只給縣民通勤,更有意規劃成觀光火車;7月1日開始,以往過站不停的海山跟海湖也會加入營運;不過,最後的終點站目前還沒有規劃設站,就因為這麼神秘,成了鐵道迷探訪的秘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489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