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同經營權爭奪戰! 股東會爆推擠、口角衝突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30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13:51

大同公司今天(30日)股東會舉行董事改選,也爆發公司派和市場派的經營權爭奪戰,從昨天開始就有近百位的小股東守在現場,就怕公司派出「奧步」,而公司派也在今天上午6點,動員超過百位的黑衣人盯場,雙方更在股東會現場爆發衝突,場面相當緊張。

圖/TVBS

 
台上主席台依舊在宣讀章程,但台下穿著白色衣服的小股東和黑衣人卻推擠成一團,場內亂轟轟。

大同公司股東:「林郭文艷請妳宣布,為什麼扣除股東的投票權。」

非公司派的小股東怒火高漲,他們控訴表決權遭到剝奪,大同30日舉行股東會,舉行董事改選,而公司派和市場派經營權保衛戰早就開打。

 
大同公司股東:「都(等)多久了,在搞什麼。」

近百位小股東在前一天下午就守在現場,就怕公司派使出「奧步」不給進場,而30日一早6點多,超過百名的黑衣人也陸續來到股東會「盯場」,雙方大動員還一度爆發口角。

圖/TVBS

大同公司股東vs.黑衣人:「我們排隊,不要擋在我們前面。」

羅德投資公司委託人:「不給我任何的進去第二會場的出席證件,進而還有表決權數,這樣的情況下一點都不合理。」

大同公司經營爭奪戰,主要以董事長林郭文艷為首的公司派,和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為首的市場派,搶大同公司經營權,其中市場派更找來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參選獨立董事,加上欣同公司也提名董事長角逐,形成13人搶6席董事,6人搶3席獨立董事的局面。

圖/TVBS

而市場派不斷以大同經營績效不彰,來獲取股東支持,至於公司派則是緊咬市場派的中資疑雲。

 
大同工會代表:「很訝異的是說,他(黃國昌)這一次竟然接受,市場派爭取委任。」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我今天參與這個獨立董事的選舉,是來當獨立董事的,不是來搶公司的經營權。」

百年企業,大同公司經營權是否變天,就等股東會結果出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同#經營權#股東#口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291

0.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