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炸油/〈獨家〉「粉」神奇 速食店濾油首次曝光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23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消保官突擊速食店,驚爆有業者半個月才換一次油,要全面清查,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其實餐飲業早就使用一種「濾油粉」,號稱每天只要20元,就能將20多公升的油過濾,讓油質變清澈,就連速食業龍頭也是如法炮製。不過醫師警告,濾油粉或許可以讓油看起來變乾淨,卻無法逆轉油品因為高溫產生的毒性,只有換新油才能徹底解決。

TVBS記者游皓婷:「我手上的這罐薯條專用油,就是加了濾油粉,10分鐘過濾後,已經變得像這個樣子,比較透明一點,但是也去除了雜質。」

真的有差,速食店首次公開濾油過程,取樣同一鍋炸油,放入相同容器,過濾前偏茶色、有雜質氣泡,過濾後顏色的確淺了一點,目視看不到雜質。

當初這鍋炸了超過6小時的薯條用油,鍋邊已經浮出油渣,但抽油馬達一開,炸油跑進最底層的濾油區,裡頭放著依照衛署規定比例,佔油量2%以下的濾油粉,過了這關,雜質變油泥,神奇功效全靠裡頭的「合成矽酸鎂」。

從美國進口,一大箱18公斤,平均1公斤要價270元,濾油粉業者透露,以速食業者最常使用的油鍋為例,23公斤到27公斤的油,只要加入90公克、成本20元的濾油粉,就能讓一鍋1千多元的食用油,壽命從2天延長到7天。速食店則強調,除了濾油,他們還會用「比色管」淘汰炸油。

速食店品管部林經理:「薯條的部分以這個顏色(判定),比這個顏色深就必須做換油,炸雞的部分,就是以這個顏色來做判定(汰換炸油)。」

過濾後,儘管油的透明度變好,但醫生認為,油品經過高溫產生的酸跟氧化,根本無法逆轉,要提升油的品質只有換新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速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72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