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IP商品年產值700億 各業者卡位搶商機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23:22

近兩年IP智慧財產授權商品、成為火熱的關鍵字,商品只要搭上熱門的IP聯名,就能熱銷,在台灣IP商品、一年就有700億的商機,就連悠遊卡公司,也早搭上這股熱潮,從乖乖、神奇寶貝球、美少女戰士,到現在推出的PS4搖桿造型的悠遊卡,一推出就秒殺。

圖/TVBS

 
記者劉俐均:「神奇寶貝和美少女戰士悠遊卡已經不夠看了,現在推陳出新,推出縮小六倍的電動玩具搖桿,光是預購量就已經突破48萬個。」

搖桿上按鍵、形狀幾乎就跟真的PS4一模一樣,不只造型吸睛、拿在手上,就像也能打電動,而這一款PS4搖桿悠遊卡,設計者也是一位電玩迷。

悠遊卡商品業務部開發人員周怡潔:「拿著搖桿那想說這搖桿感覺其實也可以把它做成悠遊卡,做成一個比較不一樣的東西,通常我們在做商品的時候,我們平常都會看一下,現在時事上面有什麼比較有話題的東西。」

 
從兩年前開始,悠遊卡大變身,立體的IP造型深受消費者青睞,尤其,一萬四千套的神奇寶貝球一推出就秒殺、還有美少女戰士的月光寶盒,以及乖乖造型都供不應求,IP悠遊卡就占了發卡量的4成以上。

圖/TVBS

悠遊卡商品業務部開發人員周怡潔:「第一波開始是從月光寶盒,就美少女戰士這一個造型商品,那時候想說做一個不一樣的嘗試,去做一個立體的東西,然後去做一個仿真的,PS4它是一個長年熱銷的商品,也是一個很經典的東西。那我們想說,可以把經典的東西結合在悠遊卡造型商品上面。」

開發授權商品的悠遊卡野心、不只要衝出熱度,更要讓它成為生活必需品。

記者劉俐均:「擬真的電玩搖桿,它乍看是立體吊飾,不過它是電子錢包,不僅可以搭捷運還可以買東西。」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商品要成功要有幾個要素,互動性一定是、那我自己的私心是我不希望你把它供在那裡,我希望你真的把它儲了錢拿來嗶,我們才會有業績,所以他們設計了一個很棒的就是它在嗶的時候會閃一下。」

要如何在已經飽和的市場上,保持消費者的熱度,正考驗著20年「老卡」的行銷策略。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人手一卡已經應該是一個事實。所以如果你沒有創造一個這樣的需求的話,我的卡友他會非常習以為常我的存在,經營悠遊卡的品牌,我們想要大量利用IP商品,來喚起我們跟各個客群之間的互動,悠遊卡的客人從八歲到八十八歲都有。」
 

圖/TVBS

短短三天,PS4悠遊卡就已經突破48萬的預購量,能短時間颳起旋風,主要歸功於IP商品的龐大魅力。

仔細在公仔上、噴漆上色、作工精細,原型公仔經過一道道品管、包裝就能交貨。

科技行銷公司董事長織田紀香:「像這一整區主要都是我的收藏。」

收藏櫃裡的公仔,都是董事長織田紀香的收藏,看中IP授權商品的無限商機。現在每日營收金額上看100萬元。

 
科技行銷公司董事長織田紀香:「單一個這樣的IP這個角色,他是可以出不同尺寸的商品,那我們講的可能比較誇張一點的說法是說,可能單一個這樣的IP商品,他一年就可能有上億的市場,因為他這個角色他可以授權到做動畫漫畫,甚至做模型、模型也有分組裝模型跟完成品的模型。」

IP經濟夯,台灣授權商品粗估一年就有700億商機,誰能搶到熱度高的IP商品,就能掌握商機,也難怪老品牌也紛紛搶食這塊大餅,要成為搜尋聲量最大的注目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智慧財產#IP#授權商品#PS4#悠遊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53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