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師生比超出1倍! 前員工曝托嬰中心「1打10」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21:56

新北市一間托嬰中心被踢爆幼兒超收問題!前員工透露在6月中,有另一位老師離職,但該中心主任卻要求她「1打10」,甚至要同時幫忙準備副食品,讓她顧到身心交瘁,當天就提離職,對此托嬰中心回應,因為女老師離職突然,臨時找不到人手幫忙,強調是迫不得已,18日社會局也到場稽查,表示確實人力比不足,而且是第二次發生,會處以行政罰鍰。

圖/TVBS

 
稚嫩面孔數一數,就有10位小朋友,還有的嬰兒躺在睡床裡,會拍下影片不是沒原因,前員工控訴新北市這間托嬰中心,竟然要老師獨自一人,帶10位小小孩。

投訴人Emma:「當天是臨時被通知是一個人,一人發一片水果,我就趕快再衝進去廚房,繼續再打中午的東西,然後再出來發一片再進去,我大概這樣來來回回四次,(小孩)跟我說抱抱,我說我真的好累,我沒有力氣。」

圖/TVBS

身兼多職要拍睡、換尿布,「1打10」真的筋疲力盡,Emma控訴,6/15另一位老師離職,主任通知隔天有兼職人員幫忙,沒想到臨時喊卡,16日Emma只能自己一人,帶10位小孩,崩潰之虞還得幫忙準備副食品,根本忙不過來。
 

投訴人Emma:「(主任說)這兩天請你幫我1比10,我會一天給你300元,我跟他說,你給我三千三萬我都不要,我就只能1比5,不然就是你要找別人,但她就跟我說沒有辦法。」

正常法規托嬰比1:5,認為業者明顯違法,還透露早在3月,就出現1名老師帶9位小孩,實際詢問業者。

圖/TVBS

新北市托嬰中心主任:「這裡一個,啊這個是15日走的。」

主任回應其中一位女老師,離職得太突然,臨時找不到人手幫忙,強調有提前通報社會局,有時候人手不夠,也自己親自照顧。

新北市托嬰中心主任:「我兼課時間兼完就回來了,不可能全天都放著不管,臨時要找一個托育人員,而且又有證照的,或者是幼保科系畢業的相當困難。」

新北市社會局18日稽查,表示現場有三位,幼保系畢業人員,但資格還有得審查,證實這一兩天,確實有人力比不夠問題,因為是「二次」要求限改,處罰鍰3萬到30萬元不等,準公共化托育合約也得解除,托嬰老師被迫當八爪章魚,擔心小小孩安全,壓力爆棚難以言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托嬰中心#超收#稽查#人力比不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828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