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蝴蝶意象口罩飛向美國 台設計師謝總統鼓勵圓夢


發佈時間:2020/06/17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3:27
蝴蝶的其中一片翅膀設計成台灣的形狀。(圖/中央社,高一民提供)
蝴蝶的其中一片翅膀設計成台灣的形狀。(圖/中央社,高一民提供)

一位台灣設計師以內含台灣形狀的蝴蝶設計,委由海外友人製成口罩,寄給蔡總統為開放口罩出口請命,他們不僅收到總統的回信,口罩如今已行銷美國。

家住台中、現年44歲的高一民畢業於成功大學建築系,目前是自由畫家與品牌創作者。他在今年4月,也就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時,受託為當時一批運往美國的橡膠手套的紙箱做設計,以此識別是來自台灣的物資。

 

沒想這個設計除了印製成貼紙,貼在紙箱外運往美國;也製作成口罩,6月起行銷美國。

這個設計一個很重要的意涵,是「蝴蝶的其中一片翅膀設計成台灣的形狀,象徵台灣是蝴蝶王國;台灣蝴蝶飛向全世界,同時口罩上也印製『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 的字樣」,兼具防疫及外交的功能。

台灣製「蝴蝶意象」口罩,除了來自高一民的發想,也由他建築系的兩位學妹;分別是住在香港、從事都市規劃的陳郁雯,以及住在舊金山灣區的軟體工程師歐美瀾協力完成。
 

高一民說,一開始是將蝴蝶設計的印布寄到香港,由陳郁雯手工縫製成50個布口罩,其中一部分贈送在港的友人防疫,另一部分寄回台灣;歐美瀾則開始找口罩生產與行銷的國際平台。

高一民在520總統就職典禮前,將「台灣設計、香港製造」的蝴蝶印花口罩樣板,寄給了蔡英文總統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一方面作為小市民的賀禮,另一方面為海外的台灣人請命,感念台灣的防疫成就,並希望政府對口罩出口解封。

而台灣政府宣布6月1日開放口罩出口日,正巧是陳郁雯的生日,這巧合讓他們至為開心。而且不多久,出乎意料之外的是他們收到蔡總統簽名的回信。

蔡總統在信中鼓勵「用心挖掘台灣這片土地的美好,用創作來宣傳台灣,讓更多人可以認識台灣文化,對自己的文化感到驕傲。」

高一民告訴中央社記者,就在那時候,已有台灣廠商開始合作生產「蝴蝶口罩」,6月中起同步在美國的平台正式開賣。

他不求牟利,期望在口罩的防疫功能之外多添寓意,「發揚台灣的本土意識,讓台灣人能更光榮地跟外國友人介紹這美麗之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蝴蝶#口罩#台灣#設計師#蔡英文#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2491

0.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