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外送它最夯!「台味」餃子、鹽酥雞、珍奶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21:20

外送商機很大,台灣每年4千多億的餐飲效益,有將近300億現在屬於外送,而且今年疫情又增加非常多,區域性的店面鹽酥雞老闆說,以前外送只佔1成,現在不配合不行已經增加到3成之多,主要外送平台囊括太多種美食,但有趣的是,業者拚了1年下癌大數據發現,大家點最多的最後還是「台灣味」。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台灣人這麼愛吃美食,都叫些什麼啊,外送平台Uber Eats第一名是鼎泰豐,再來就是鹽酥雞,第三名是雞肉飯,而它的對手Food Panda第一名賣最好的是臭臭鍋,第二名滷味三顧茅廬,再來有鐵板燒也有其他項目,那還有一項最重要的,這些都是中式,中式還有餃子也很夯,台灣人一年能至少吃出,1333座101高度的餃子。」

晚餐排名一目了然,還有療育身心靈的宵夜時段,甜不辣、百頁豆腐、鹽酥雞。

一次炸下去,這一組正好是大家宵夜選擇Top3,超過35年歷史的老店,老闆說必點當然是鹽酥雞、甜不辣,來看看人客們正在買什麼。

 
圖/TVBS

點餐民眾:「鹹酥雞、魷魚、還有我覺得糯米腸吧。」

大推糯米腸跟鹽酥雞,學生們呢?

民眾vs.記者:「就鹹酥雞、豬血糕、四季豆,我覺得也是鹹酥雞、雞蛋豆腐或甜不辣,(那她說的豬血糕呢)我覺得還好,可是不錯吃啦,(除了炸的之外喝得也很必要)四季春+珍波椰,多多綠是我本來愛喝的啦,那珍珠奶茶哪裡贏不了多多綠,不知道欸,我都喝原茶啊,(所以多多綠適合嗎),多多綠就聞不到啊(茶香),多多綠是在喝多多啊。」

圖/TVBS

以喝的來說,Food Panda珍奶NO.1,多多綠第二,再來紅茶那提,Uber Eats最夯熟成紅茶還有黑糖珍奶、鮮奶茶系列那堤,2018時台灣餐飲商機有4745億,外送佔了237億還在持續增加,今年有疫情外送使用度又更高。

台灣塩酥雞老闆洪志謙:「我們從107年開始加入外送平台,當時他們的營業額佔到我們總營業額,大概在1成左右,一直到今年2020年,大概已經成長到近3成的營業額。」

從早餐大家愛玉米蛋餅到午餐吃麵類鍋貼、晚餐點小火鍋、宵夜挑炸物,外送平台選擇一堆,到頭來卻發現最夯的依舊是台灣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營業額#台灣味#鹽酥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87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