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起駕隨隊800人戴口罩 呼籲民眾網路遶境


發佈時間:2020/06/0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3:05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圖/TVBS資料畫面)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圖/TVBS資料畫面)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訂於11日晚間11時起駕,20日回鑾,因應疫情,廟方取消大型活動,隨隊人員控制800人以內,全程戴口罩,並呼籲信徒「網路」收看遶境,減少鑽轎底、扶轎。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7日起大規模解封,因疫情延後舉辦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廟方在昨天晚間擲筊詢問媽祖起駕日期,今天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11日晚間11時起駕,20日回鑾安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指出,大型活動不要超過1000人。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今天表示,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所有隊伍人員將控制在800人,人員名單造冊,千人的起駕宴取消,祝壽大典也改為香客自由參拜,信徒則盡量以「網路」收看跟隨媽祖遶境。

大甲媽祖遶境全程長達340公里,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鄭銘坤呼籲,信徒若跟隨,應與神轎保持安全距離,也可提早出發,把人潮距離拉開,沿路都要戴口罩,有感冒的人不要參加;起駕當天,廟方也會管控入廟的香客人數。

往年大甲媽神轎所經之處,大批信徒等待鑽轎底、扶轎,今年因應疫情,鄭銘坤指出,希望盡量減少鑽轎底、扶轎的人數,對於遶境的隨行人員,每天落實量體溫。
 

媒體詢問,大甲媽起駕是否有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鄭銘坤表示,會請疫情指揮中心的人協助當顧問,請教如何防疫,也會找人去溝通;疫情中心宣布不要超過1000人,「我們沒有超過」。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接受換肝手術,上週五才出院,鄭銘坤說,顏清標會找時間參加遶境進香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大甲媽#遶境#鎮瀾宮#信徒#大型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85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