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波蘭首次「直航」包機 載116人返台

記者 黃瀞瑩 吳姝叡 / 攝影 林志偉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7 19:39

台灣和波蘭,史上第一次直航「包機」,在今天(7日)清晨抵達桃園機場,一共搭載116人,不過他們下機檢疫後,傳出有4人出現發燒症狀,幸好經過採檢,都是陰性,隨後他們也都被送往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

圖/TVBS

 
波蘭返台留學生Aron:「現在剛到機場,到入口處要測量體溫。」

台灣和波蘭首次直航「包機」,其中一位大五學生Aron,帶我們直擊從波蘭機場到上機過程。

波蘭返台留學生Aron:「進來之後他們會確定你的名字和護照,現在即將要登機了,大家都換上防護衣。」

 
圖/TVBS

所有人登機前,防護衣全身包緊緊。

波蘭返台留學生Aron:「位子都是今天人到之後,才劃位的。」

忍耐超過13小時的飛行,由波蘭航空執飛在7日清晨6點24分,抵達桃園機場,所有旅客經過篩檢後,同樣送到檢疫所隔離,不過卻傳出,有4人出現症狀。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沒有發燒的樣子,那四個採檢的都陰性。」

還好不是確診個案,這些學生回到家,表情明顯鬆了一口氣,因為波蘭當地,光6日確診病例就飆到576人,創下目前為止第二高單日增幅,累計將近2.6萬例。

圖/TVBS

滯留波蘭返台學生:「雖然說他們最近好像解禁,說可以不用戴口罩,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隨手買得到還是戴著比較好。」

 
滯留波蘭返台學生:「他們好像要等到6月15日,才會決定說要不要開放邊境這樣子。」

第一批包機,一共載116人返鄉,接下來還有3架包機,會陸續抵台,每人機票費用1200歐元,折合台幣約4萬元,但是這趟包機能成行,其實是旅行社,自願做的賠本生意。

國際旅行社負責人林志明:「最大困難是說,今天要做一個包機,誰要負責,然後所有包機錢就是要先付出去。」

旅行社業者自掏腰包3000多萬台幣,還敲了10幾家航空公司幫忙,花了一個月才促成這次的合作,雖然最後還是倒賠300多萬,但突破重重關卡後,終於讓這些學生,能平安返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波蘭#直航#返台#包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769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