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啟用海廢保麗龍減容櫃 可縮減9成體積


發佈時間:2020/06/06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6 15:44
金門縣府今天啟用移動式海廢保麗龍減容櫃,可現地溶解、縮減9成體積。(圖/金門縣環保局提供)
金門縣府今天啟用移動式海廢保麗龍減容櫃,可現地溶解、縮減9成體積。(圖/金門縣環保局提供)

金門縣近年累積上百噸海廢保麗龍,縣府今天啟用移動式海廢保麗龍減容櫃,可現地溶解、縮減9成體積,預估每年可協助金門處理海廢保麗龍達50噸,還可再製成滑鼠及鍵盤。

縣府上午在狗嶼灣舉辦2020年環境季—國家海洋日「浯居無塑、淨灘愛海」活動時,由縣長楊鎮浯帶領與會來賓啟用海廢保麗龍減容櫃,正式宣告金門堆積百餘公噸的海漂保麗龍,將有全新、環保、循環經濟的處理方式。

 

楊鎮浯表示,過往處理保麗龍方式,雖減小體積,卻未利回收利用,造成重達百噸保麗龍堆置在掩埋場。在環保局協調光寶科技及齊輝環保科技公司下,讓廢棄保麗龍變為產品,感謝企業慨捐減容貨櫃。

金門海岸線經常可看到福建海上養殖業者利用的大型發泡保麗龍,環保局表示,去年環保局在風災後舉行擴大淨灘,曾一次清出重達10噸的海廢保麗龍;近年已累積100噸海廢保麗龍,體積可觀,倘若運到台灣交付工廠處理,就像用太空包載運空氣一樣,運費高過處理費,十分不經濟且造成縣府財政負擔。

環保局長楊建立表示,光寶科技2018年以循環經濟的概念,啟動「SEA HOPE看見海洋的希望」計畫,與齊輝科技共同處理海廢保麗龍,以溶劑法及獨家塑膠分離技術,預估可減少9成體積;加入工研院混煉改質技術再製成滑鼠及鍵盤,建立循環經濟模式。
 

環保局表示,移動式海廢保麗龍減容櫃是光寶的全球首創,保麗龍可以就地溶解、大幅縮減海廢保麗龍運輸容積達9成,未來每年將可協助金門處理海廢保麗龍達50噸以上;保麗龍處理後還可當成原料再生製造為滑鼠和鍵盤,現場來賓看得嘖嘖稱奇。

啟用減容貨櫃的同時,縣府辦理淨灘及魚苗放流,以實際行動共同保護海洋環境,共清理1430公斤垃圾,其中以保麗龍數量最多,重達830公斤;其次是寶特瓶,重量128公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邀您關注環保

#金門#海廢#保麗龍#環保局#海洋#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68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