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夜驚魂! 十分老街「靜安吊橋」斷了

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2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平溪鄉的十分風景區,具有62年歷史的靜安吊橋,是當地的建築地標,不少遊客來玩都會拍照留念,但昨天凌晨卻莫名其妙斷了!幸好意外發生在凌晨,沒有人員傷亡,倒是嚇壞了當地居民。

十分老街旁的靜安吊橋,怎麼拉起封鎖線,往前一看,整座吊橋竟然泡在河面上,讓人看了怵目驚心。當地民眾:「很可惜耶,因為快蓋(修)好了,這是個很著名的地標啊。」

橋頭、橋墩旁四處掉滿零件,吊橋看起來,真的很脆弱,這座靜安吊橋的改建工程將近尾聲,深夜卻發生斷橋意外,當地居民懷疑,根本就是設計不良。

當地民眾:「拉力的主軸,這個主軸斷了,老化的現象的時候,它會變脆,而且再加上你原來的重量,又超出它原來的(乘載量),所以它會瞬間斷。」

靜安吊橋已經有62年歷史,遊客來十分遊玩,一定會在靜安吊橋照相,是十分風景區的景點之一,就因為太老舊,怕會有危險,4月底由台北縣政府發包改建,將舊吊橋站板加寬,更換纜線,下個月初就要重新開放,沒想到,居然先發生意外,讓主管單位相當驚訝。

台北縣工務局養護科長謝文徨:「有把載重的因素考慮進去,但是沒有辦法去確認,它(主軸)有沒有彈性疲乏的現象。」

斷橋原因,居然是橋墩上的錨釘主軸太老舊,縣府表示,當初進行工程時,曾勘查吊橋主體結構,確定載重沒問題,但卻沒注意到錨釘主軸金屬已經疲乏老舊,也應該要汰舊換新,幸好是半夜斷橋無人傷亡,只是,何時恢復往日光景遙遙無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十分寮瀑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396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