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生來台卡關! 港澳生赴教部轟「速解禁」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5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20:34

境外學生回台時間再往後延!行政院跨部會議決定暫不開放境外生來台讀書,讓不少境外生不能接受,今天(6/4)下午到教育部前陳情抗議,呼籲政府不要拖延,表示台灣檢疫能量,已經足夠容納境外生,應分批解禁讓他們入境。另外,延後境外生來台,不少大學也擔心,會影響到招生關鍵期,握有各國大學入場券的優秀境外生,恐怕會放棄來台。

圖/TVBS

 
抗議學生:「防疫模範生,顧好境外生。」

眼看就要畢業,一起讀書的境外學生,現在還沒回來台灣,同學們這次真的急了。

抗議港生:「我們來這裡念書,可能是4、5年的事情,就是我們的房租、我們的貓、我們的女朋友、我們的所有人,我們的整個生活重心,甚至我們的醫療保險都是掛在台灣的。」

 
10多位境外生,聚集教育部抗議要求政府給出,開放境外生入境時程,因為6/3教育部長潘文忠,曾提出境外生分批入境規劃,指揮官陳時中當時也說,會開始盤點各校檢疫場所,但隔一天行政院會議後卻大逆轉,說得等到國際疫情更趨緩再開放,7月解禁突然喊卡。

圖/TVBS

抗議學生:「我們僅僅就是一群學生,並沒有參與政治,我們只是單純的想去學習和生活而已。」

教育部主秘朱楠賢vs.抗議學生:「出來跟大家講,不是要摸頭,學生權益絕對是教育部。(請問什麼時候會再開會?) 我們會,我們會跟行政院那邊來。(什麼時候?給時程!給時程!)」

教育部派出主秘接學生陳情,只是最終決定權,到底是行政院還是指揮中心訂下的。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家一起討論的。」

境外生持續禁止來台,7月份也不規劃解禁,教育部統計,還沒回台境外生多達9.2萬人,以學位生來看,馬來西亞、越南、印尼、大陸、香港、澳門6個地方學生就占全體79.35%,不只影響學生受教權,學校也急跳腳。

 
文化大學教務長 方元沂:「台灣遲遲不能放行的話,勢必別的國家如果放行的話,對我們台灣所有學校,可能都是招生上都是比較吃虧狀況。」

不只文化,國內頂尖大學也紛紛呼籲,政大表示,台灣恐成全球最後一個解封境外生的國家,台科大也說將影響優秀境外生來台意願,境外學位生來台路迢迢,牽一髮也動全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禁#境外生#教育部#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88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