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解禁 中職7日起放寬梅花座、不用戴口罩


發佈時間:2020/06/05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14:42
中職6/7起將放寬梅花座,且不用全程戴口罩,實名制改成實聯制,也可以販賣現場烹調的食物。(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中職6/7起將放寬梅花座,且不用全程戴口罩,實名制改成實聯制,也可以販賣現場烹調的食物。(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中華職棒今天召開第8次防疫領隊會議,會長吳志揚表示,因應政府解禁政策,6月7日起將放寬梅花座,且不用全程戴口罩,實名制改成實聯制,也可以販賣現場烹調的食物。

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為了配合政府6月7日即將實施的防疫大鬆綁政策,且讓球迷更自由觀賞職棒,今天在防疫會議做成決議。

 

第一是梅花座規定放寬,現在中職的規定是左右隔2至3個位置,前後排也有隔,6月7日之後,左右將只隔1個座位,前後排不會拉間隔,不過會錯開入座,假如第一排坐1、3、5的位置,第二排就坐2、4、6,放寬之後可開放5成座位。

第二是口罩解禁,不再要求觀眾全程戴口罩,不過吳志揚指出,建議大家離開座位時,因為需要走動,不容易維持社交距離,盡可能把口罩戴上。

第三是「實名制」改成「實聯制」,吳志揚說:「之前比較麻煩的健康聲明書,不用再填寫,只要可以聯絡到球迷就好。」第四是飲食放寬,從只賣盒餐,開放現場烹煮的店家,「但會要求注意衛生,烹調人員全程戴口罩,且增派人員以免大排長龍,排隊球迷必須戴口罩。」
 

中職今天會將結果呈報到教育部體育署,吳志揚指出,指揮中心希望以後各項活動,回歸到原來的主管機關。在大原則下,執行部分由各球團規劃,吳志揚說:「球場大小不一,可規劃座位有限,無法訂具體上限。」若球團來不及在7日改變劃位,至少可以先從不用戴口罩及飲食開始實施。

原本中央的防疫新政策是不再限制人數進場,不過吳志揚指出,完全不限制有2個前提,一個是實名制、一個是全程戴口罩、且不能吃東西。不過中職選擇仍採梅花座,讓球迷不用戴口罩。

吳志揚說:「根據過去的經驗,全程戴口罩很熱、很痛苦,之前不能吃東西時,球迷就不願意來了,要顧及球迷想來球場的原因,全部開放但球迷不想來,也沒有實質意義,球迷能有最好的享受為優先目標。」(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職#防疫#解禁#梅花座#實聯制#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1175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