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 旗山天后宮宣布7/14起千人遶境6天


發佈時間:2020/06/03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09:58

高雄旗山天后宮每四年的遶境活動,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延期,不過廟方宣布,將在國曆7月14日重啟遶境,預計上千人參加,但今年要請信徒們戴上口罩同行!

圖/TVBS

 
這是2016年高雄旗山天后宮的遶境活動。

原本四年一次的盛事,今年4月初也要舉辦,卻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往後延期,隨著本土疫情趨穩,廟方搶在6月7日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解封前,宣布,將在7月14日起,補辦連續6天的遶境活動。

圖/TVBS

旗山天后宮資訊組長林延欣:「有連續四個聖筊,決定在今年農曆的5月24日到29日,也就是國曆的7月14日星期二到7月19日,連續六天要來舉行2020年的平安巡境的活動。」
 

前提是這次的遶境,大家還是得戴上口罩前進。

旗山天后宮資訊組長林延欣:「通常會有超過上千人來參加,配合防疫的措施,所有的信眾都要來配戴口罩。」

圖/TVBS

廟方說,旗山天后宮是當地信仰中心,每逢生肖鼠、龍和猴年時,就會舉辦盛大的遶境活動,而且已有百年以上歷史,今年碰上疫情,雖然延後到國曆七月,但也是疫情後第一間宣布重啟遶境的宮廟!

往北走,中部地區包括大甲鎮瀾宮,台中樂成宮和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目前這些宮廟,則還沒有討論延後遶境的確切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遶境#天后宮#高雄#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40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