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店家向銀行兌換實體三倍券 手續費全免


發佈時間:2020/06/03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22:24
行政院將發放振興三倍券,同時拍板店家兌換手續費全免。(圖/TVBS)
行政院將發放振興三倍券,同時拍板店家兌換手續費全免。(圖/TVBS)

行政院將發放振興三倍券,由台灣銀行擔任實體券清算行,台銀今天為此召開會議,盼所有金融機構都能參與,目標讓店家收到三倍券後,後續能便利兌換,同時拍板店家兌換手續費全免。

今天會議除有36間金融機構參與,於基層金融扮演重要角色的郵局、信用合作社等也共襄盛舉,此外,包括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也親自出席,表示對此議題重視。

 

與會公股銀行主管說明,當店家從消費者收到實體振興三倍券後,需要到金融機構兌換,才能存入帳戶,所有金融機構在收到實體的三倍券後,會再交給台銀復點、清算,最終再交由經濟部銷毀;過程中,台銀是各機構的統一清算窗口。

公股銀行主管表示,今天會議討論的議題包括兌付SOP、時程表等細節,台銀也鼓勵所有金融機構、郵局及信用合作社都能加入,讓店家方便兌換;實務上,店家到金融機構兌換,不會領到現金,款項會退入帳戶,因此要找平時有往來的金融機構較便利。

至於店家兌換三倍券是否會有手續費問題,公股銀行主管說,規劃是兌換手續費全免,店家不用負擔,事後再由經濟部補貼手續費給銀行,若有跨行轉帳手續費,也可能由銀行自行吸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振興券#三倍券#免手續#行政院#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72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