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生來台預備解禁 教部評估各大學檢疫量能


發佈時間:2020/06/03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16:37
教育部近日調查各大專檢疫量能,為境外生解禁預作準備。(示意圖/TVBS)
教育部近日調查各大專檢疫量能,為境外生解禁預作準備。(示意圖/TVBS)

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教育部近日調查各大專檢疫量能,為境外生解禁預作準備。但分批來台規劃細節,仍待行政院跨部會討論後決定。

這學期進入尾聲,各大學近日除了忙著畢業季,也積極準備暑期迎接境外生解禁。中國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一部份境外生已修完學分,需回校領畢業證書、辦理離校手續,並清理留置宿舍的物品。另一部份則需在7、8月透過暑修補足學分。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境管政策,以及可充分滿足防疫需求的前提下,教育部協助境外生來台就讀,近日發函各大專,要求調查境外生來台檢疫空間,包括校內外獨棟宿舍數量,以供未來作為檢疫使用。

教育部考量部分學校境外生人數眾多,且依指揮中心規定,境外生抵台後仍須居家檢疫14日,因此規劃採「分批」方式辦理,以學位生、來自疫情相等穩定的國家為優先。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成功大學旺宏館開工動土儀式,重申會在「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的原則下,審慎評估境外生來台,5月初就已展開相關聯繫,本週由行政院召開跨部會會議決策。
 

方元沂則說,大學這個學期因疫情延後開學,6月底學期結束後,會盡快清空、消毒宿舍,但宿舍數量有限,目前對策是分流、分階段,先安排需暑修的學生來台,如果宿舍不夠入住,可能會由校方代為接洽檢疫旅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宿舍#境外生#防疫#解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80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