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熔噴不織布漲10倍 業者:短期看不到2元口罩


發佈時間:2020/05/2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17:59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口罩業者表示,原物料成本攀升,熔噴不織布上漲10倍,會在6月1日前公布售價,短期看不到單片新台幣2、3元的口罩。另外,因產能有限、需求暴增,4月訂單恐延至11月才會出貨。

口罩禁令將於6月1日解除,口罩不僅可以外銷,也能在國內販售。口罩自由買賣與實名制度並行,政府會尊重市場機制,供民眾自由選擇。

 

針對口罩定價,口罩業者Masaka在臉書貼文表示,原物料價格持續攀升,以口罩濾材熔噴不織布為例,一月1公斤只有120元,但目前已經超過1000元,漲幅高達10倍,其他表布、耳帶等原物料漲了約3到5倍,「比SARS還誇張」,民眾短時間恐怕看不到2、3元的口罩,價格暫時回不去了。

中衛、康那香、康匠口罩內、外銷價格均尚未出爐。中衛表示,價格以反映原物料成本為原則,會再加上包裝、運輸與通路應有利潤。根據內部最新統計,原物料已經上揚160%,原物料持續上揚是事實。

另外,Masaka指出,從過年後到4月已經累積2000筆訂單,至少上萬盒口罩尚未出貨。業者仍須交口罩給政府,估3至4成產能投入自由市場,若民眾在2月下單,預估在6到8月拿到貨,3月訂單要等到下半年,恐怕8月到10月才能收到商品,4月的訂單更要延至10、11月才會出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原物料#熔噴不織布#售價#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561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