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部盤點大學檢疫量能 為境外生復學準備


發佈時間:2020/05/28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12: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青年、學生團體接連呼籲開放境外生來台復學。教育部近日預作準備,請各大學盤點居家檢疫量能,但境管措施仍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策。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香港邊城青年等多個青年、學生團體,今天上午在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前召開記者會,提出3點訴求,包括譴責中國強推國安惡法,要求台灣政府立即明確落實庇護機制,以及呼籲教育部於平衡防疫考量下,盡速讓香港學生來台復學。

 

由民間關心境外生的青年與團體組成的「境外生權益小組」,昨天深夜也發「陸生畢業生的一封公開信」,呼籲台灣政府優先讓畢業生在完成嚴謹防疫程序後返校,抓住畢業季尾巴,和老朋友再見一面。

對於復學的訴求,教育部表示,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境管政策及可充分滿足防疫需求的前提下,將盡力協助境外生來台就讀。

教育部表示,目前已請各大學對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相關防疫工作預作準備,包括盤點居家檢疫量能,以待未來能讓境外生來台,能嚴謹有序地完成防疫程序。
 

教育部表示,台灣秉持開放、民主及接納的立場,一向歡迎各國學生來台就學。因應香港情勢發展,去年12月推動「在港學生來台入學及轉學試辦計畫」,目前聯招等管道都已報名截止,未來港澳生如果仍有來台需求,將與相關部會研商方案給予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育部#境外生#復學#居家檢疫#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890

0.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