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下停車場掉粉屑害「落漆」  百貨公司得賠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7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20:39

台中有消費者把車停在百貨公司地下停車場,準備回家發現,車頂出現一大片黃色粉屑,包括前擋風玻璃和引擎蓋上都有,抬頭看,上方的「透氣管」,也卡了一圈結晶物,推測就是從管子上掉下來的雜物,客訴後請百貨主管到場,清洗檢查,發現許多地方出現一點一點的脫漆情況,雖然一般停車場都會標示「不負保管責任」,但如果是業者造成的損害,還是得負責!

圖/TVBS

 
車主方先生:「每天該洗該管理的東西,一定要到這樣子,而且還是大片掉下來才要處理。」

方先生指著愛車車頂,這一大片黃色碎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從高處撒落下來。

車主方先生:「透氣管,它如果是氣管,它爆的可能就更大了,我說我車子已經這樣子,我已經站了快1個小時,怎麼客訴都沒有受理。」

 
這裡是台中一家百貨公司的地下停車場,車格上方有許多金屬管線,他指控,這些附在管線上的黃色物質,可能還有鐵鏽,一整片掉下來,就怕傷了車子烤漆,先報警處理。

圖/TVBS

兩方協調,決定先把車開到洗車場,清除車頂粉狀物後,再來檢查,車主說這輛進口車,新車價200多萬,不過車型和選配顏色比較特殊,全台不到五輛。

車主方先生vs.百貨公司人員:「小坑洞,這邊都一個洞一個洞的。」

方先生指著車頂,擋風玻璃到前引擎蓋,都出現局部一點一點的脫漆情況,除了要求業者修復,也要對方針對公共空間安全,和消防做全面檢查,避免又有人受害。

事後,百貨公司趕緊派人檢查管線,清除碎屑,下方的三個停車位也先管制禁停,業者解釋,出問題的透氣管,裡頭主要是廢氣鐵銹和鈣化物,而外頭的黃色粉屑則是處理污水時產生水氣,隨著透氣管往上排夾帶的雜質,在鐵管內壁凹凸面附著後的鈣化現象,沒注意到已經出現大面積結晶體,雖然一般停車場會有不負保管責任的標示,但如果是停車場本身造成的車損,百貨公司還是得負責。

圖/TVBS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百貨公司它的停車場說不負保管責任,原則上是對於第三人的,假如竊取或者損害不負責任,但是如果百貨公司自己的原因,造成車主的損害,這時候還是要負責。」

 
進口車原廠估價,從車頂.擋風玻璃到前引擎蓋,這些有掉漆部分,如果重新烤漆,大約需要14萬元,百貨公司說,目前已經全交由保險公司處理,會負起相關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掉漆#停車場#百貨公司#進口車#鈣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849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