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7起防疫措施大鬆綁 全台開放狀況一次看懂


發佈時間:2020/05/27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4: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隨疫情降溫,全台防疫措施將於6月7日起擴大解禁,看電影、看棒球雖要戴口罩,但可不受人數限制且可飲食,多個縣市也將開放校園戶外空間並受理酒店、舞廳復業申請,持續評估復辦各類活動。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降溫,國內已連續44天無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6月7日起,藝文、餐飲、休閒活動場所不受人流限制,雙鐵也將開放飲食及販售自由座,但捷運人多複雜,還是要戴口罩。

 

陳時中今天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進一步指出,6月7日起,餐廳只要桌與桌之間距離夠大可不設隔板,但若距離近又是不特定人士,仍要設置隔板;雙鐵可開放自由座、不用梅花座,也可飲食,但若開放站票須有配套,現階段不贊成。

陳時中說,未來看音樂會、看電影、看棒球可以不再實施梅花座,可以飲食,座位也可以全部坐滿,不過若是距離近仍要戴口罩。

為加強防疫,台大校總區自3月30日起實施門禁管制,僅保留7處出入口並設管制站,教職員工和學生須憑證入校。因應疫情趨緩,台大校方宣布,6月起解除校總區入口管制,100人以上課程、會議及活動等得以實體方式進行。
 

各地政府解禁部分,台北市政府表示,6月1日起北市場館幾乎都已解封,戶外活動人數也從500人放寬為1000人、室內從100人放寬為250人,但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就要戴口罩,並採實名制、不共餐原則,基本上活動或課程等都可以辦,換言之,台北市場館幾乎全數開放,未來只會公告不開放的場館。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防疫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6月7日解封後,新北防疫措施會視疫情狀況逐步鬆綁,也會檢討校園、酒店和舞廳是否開放,但大眾運輸工具、人潮密集場所和密閉空間因難以保持社交距離,仍須戴口罩。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市民活動中心、原住民文化會館及集會所、16個環境教育場所、社區大學及樂齡學習中心課程6月起將恢復辦理,市立國中、高中和小學的室內外空間借用和校園也都開放,至於酒店和舞廳今天起也受理復業申請。

此外,詹賀舜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文康活動中心、長青學苑、婦幼館、市民活動中心、社區各類班隊及社區觀摩活動6月起也恢復辦理,但不開放共餐、共食、卡拉OK或打麻將等群聚活動,市府也會隨疫情滾動式調整。

新竹縣政府與13鄉鎮市公所6月1日起不再分流辦公,但仍維持量體溫等防疫措施;縣立國中小校園也會逐步開放,6月1日起至7月15日,假日開放學校操場供民眾運動,平日不對外開放,新竹縣內各級學校畢業典禮恢復正常辦理。

新竹市東區、北區和香山區親子館從3月底休館,日前重新開館並採限制人數,且入館須實名登記,6月起將陸續恢復親子課程;至於畢業典禮開放狀況,則視各校情形辦理。

苗栗縣政府方面,校園戶外空間自30日起解禁,民眾在假日及非上課時間可到縣內國中小學校運動、散步,但仍應留意社交距離與校園安全維護,畢業典禮及畢業旅行在遵守防疫規定下,也可正常舉辦。
 

基隆市政府表示,在中央防疫指引下朝恢復正常生活方向前進;宜蘭縣政府指出,相關場所防疫解禁一切配合中央政策調整。

台中市政府表示,酒店及舞廳25日起受理業者提出復業申請,最快6月1日可營業;平日放學後及假日開放高中職以下學校戶外場地;開放學校辦畢業典禮及畢業旅行等戶外教學;演藝場館即日起全面開演;戶外景點人數管制放寬。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縣內衛生所6月1日起例假日不賣口罩,讓衛生所人員有時間回歸公共衛生事務,但上班日仍有賣口罩,以及仁愛鄉、信義鄉共15個巡迴醫療點上班日仍賣口罩;縣府表示,有關解封等措施一切依照中央指示辦理。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宣布,6月1日起只要保持安全距離,室內外都不用戴口罩;教育處長邱孝文說,只要遵守防疫規範,雲林縣各級學校可辦畢業典禮、校外教學、畢業旅行;縣府則指出,公共場館開放一切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

嘉義市政府表示,文化局圖書館與閱覽室已裝設隔板,預計6月1日開放,恢復正常入館人數,總館開放時間也將恢復為圖書館到晚上8時、閱覽室到晚上9時。
 

高雄市政府指出,區公所所屬各活動中心已於25日起對外開放租借,室內運動場館26日起解封開放,高市教育局所屬市立社教館則於6月1日起解封開放,但校園是否開放則將於明天開會討論;不過,高雄市文化中心演藝廳入場仍設限,進場人數不得超過半場人數。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原先配合停業的舞廳、酒店已在16日起陸續恢復營業,並針對6月7日解封進行預備部署,包括因疫情停辦的古都馬拉松、台灣國際蘭展、自行車、產業文化活動,都將拿出來盤點、檢討是否復辦。

屏東縣政府表示,一切依照中央規定,至於在疫情期間,取消多項活動的演藝廳,由於仍在整修,將於7月1日開放。

花蓮縣政府指出,花蓮境內沒有登記舞廳,僅1家登記酒店,將配合中央規定鬆綁;衛生局、縣警局等單位會配合鬆綁規定,加強對業者宣導。

台東縣政府已於22日宣布學校學生畢業典禮、縣內交流、學校活動回歸正常,縣外交流、教學活動,以及畢業旅行可專案報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口罩#解禁#社交距離#畢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1077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