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後葉菜無傷價位仍親民 高山高麗菜上市


發佈時間:2020/05/26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14:04
圖/TVBS
圖/TVBS

22日起南台灣下大雨淹水。農委會說,葉菜類在中部沒受損,但是採收受影響,使得交易均價上漲,不過零售價仍平穩,傳統市場2把仍僅25元,高山高麗菜也順利上市,每顆約70元。

農委會統計0522水災農損金額,截至25日傍晚為新台幣4010萬元,受損最重的是水稻,其他有落花生、苦瓜、食用玉米及蓮霧等。

 

上述農損作物並沒有家庭必買的葉菜類,不過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整體葉菜類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23.2元,對比下雨前19日的17.7元,漲3成1。不少短期葉菜類,例如菠菜、小白菜漲幅都有近3成,皇宮菜6成多,空心菜、九層塔還漲1.5倍之多。

農委會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科長傅立忠說,雖然葉菜類沒有發生災損,但是採收處理時需要多去掉1到2成賣相不好的葉子,量會減少點,所以交易均價就會上揚。

他並說,由於整體葉菜類的交易均價,因為之前處於低檔,現在略漲影響不大,在傳統市場零售價並沒有變成貴的價位,仍在親民、合理價位區間。
 

記者走訪市場,確實2包25元的特價仍居多。攤商也說,這週價格與上週差不多,高麗菜則是每台斤29元,比上週的19元高,但是與淹水無關,是因為現在的高麗菜比較漂亮。試算每顆通常2台斤多,約70元。

傅立忠補充,日前雖然連日大雨,但不至於影響蔬菜供應,而且現在平地高麗菜只剩1、2成占比,幾乎都是民眾比較偏愛的高山高麗菜上市了,所以每台斤29元是回到正常價位。他舉例,採買時,若撥開外層葉子後,形狀略像桃子,應該就是山上種的雪翠高麗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麗菜#菜價#農作物#葉菜類#菜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70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