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群聚停辦畢業典禮?家長憂影響回憶 教育局回應了


發佈時間:2020/05/20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21: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有民代反映許多學生家長擔心畢業典禮停辦會影響子女一輩子回憶,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在議會答詢時表示,不會停辦,已給各校公文指引,採戶外、視訊或班級小畢典等方式辦理。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聯席審查議程,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學生家長擔心子女畢業時沒有畢業典禮,民進黨議員李倩萍說,這是學生一輩子的回憶,因此,此事已讓很多學生很擔心。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畢業典禮沒有要停辦。(圖/中央社)

張明文表示,畢業典禮目前沒有要停辦,已授權各校處理,只要做好防疫工作,各校可以採各班自辦等方式辦理,也可以適當管控人數讓家長參與。

教育局表示,根據108學年度畢業典禮時程規劃,公私立高中職是從6月15日至6月24日;公私立國中是自6月20日至6月28日;公私立國小自6月23日至7月4日。

 
教育局表示,畢典優先採室外辦理,室內須限人數分梯次辦理,也可採各班級小畢典或全程線上直播與錄影等方式辦理。時間的安排不超過1小時,家長以線上參與觀看現場直播為原則,如果需開放家長現場參與,一名畢業生僅開放1名家長陪同,並分批次控制人數,降低群體聚集風險。(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冠狀病毒#防疫#社交距離#畢典#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560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