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襲台!此3天最劇烈 降雨熱區出爐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0 0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07:37
示意圖。(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圖/TVBS資料畫面)

雨傘別收!今(20日)受鋒面影響,各地仍會下雨,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四(21日)至週六(23日),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山區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機率。

氣象局表示,今日受到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間歇性的降雨,而各地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至於溫度方面,晨間各地低溫為22至25度,頗為舒適,白天因降雨關係,氣溫上升有限,各地高溫約26至29度。

 

(圖/翻攝自報氣象-中央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指出,週四起至週六,由於西南風增強及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提醒週五(22日)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機率。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在「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由於週四至週六滯留鋒逐漸往北移,因西南風增強,使得大氣更不穩定,強對流或中尺度對流系統更容易被激發,將帶來劇烈天氣,致災性降雨出現的機率也提高,提醒要密切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即時訊息」及「特報」。

 
另外,吳德榮指出,週日(24日)由於滯留鋒向南移至巴士海峽、出現空檔,仍有局部降雨機率,不過,雨勢已減緩許多。至於下週天氣?吳德榮分析,下週一(25日)至下週三(27日)滯留鋒又緩慢向北移動,降雨範圍會從南向北逐漸擴展,再度籠罩全台,大氣仍不穩定,應持續注意劇烈天氣及致災性降雨的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雨#氣象局#降雨#降雨熱區#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248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