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氣象局搞烏龍 網站赫見「五芒星」鋒面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眼尖民眾發現,中央氣象局網站上,昨天刊登的氣象預報圖,台灣上空出現5道冷鋒面,還恰巧畫成一顆五芒星。此圖一出,眾說紛紜,有人以為是對岸的駭客入侵,還有人以為這就是今天雨下那麼大的原因,不過氣象局自己坦承,是因為網頁系統更新,電腦工程師不小心誤植了他自己畫的測試圖,這讓氣象局跟民眾全都經歷一場虛驚。

梅雨鋒面作祟,大雨下不停,不過登入中央氣象局網站,看到的氣象圖恐怕比滂沱雨勢更加驚人!仔細看台灣正上方出現5道冷鋒,團團包圍,連一連形狀恰巧是個五芒星,堪稱氣象奇觀,只是這樣的鋒面型態,專家說壓根不可能存在。

氣象專家彭啟明:「這個是冷鋒,它大概是東北-西南走向,所以它只有半條線可能是有的;那第二個是說,它有些方向是冷空氣從南方吹上來,這也不對,這是錯的;那第三個,它也不可能說橫得那麼的長,因為這個有陸地又有海上,這個是完全不可能會產生的。」

綿延的鋒面橫跨海陸成一直線,還從溫暖的南方向北方吹,通通露出大破綻,這麼大一顆五芒星就掛在中央氣象局網站,不知情的民眾,還以為對岸的駭客又來入侵,氣象局急忙澄清,是自己人誤植啦!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李育棋:「在下午的時候,做了一些系統更新的動作,其實也是我們看到那個圖形也感到很奇怪,一清查就發覺到是系統發展工程師那邊出的問題,那個圖形是隨意他自己畫出來的,不小心在測試的時候這樣出去的。」

工程人員測試系統,卻把如此KUSO的氣象圖放上網,如此顯眼的「星」形圖案,不只錯得離譜,更怕有人會不會因此產生其他的政治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85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