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炸台南!淹國小教室 師生光腳丫忙掃水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9:00

台南上午一波強降雨來的又急又快,其中三慈國小教室更直接被大雨沖入,水淹腳踝,師生總動員,光著腳丫忙清掃,也有店家因為淹水,一度影響開業,但還好積水退的也快,隨著雨勢趨緩,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就陸續退水,所幸沒有傳出災情。

圖/TVBS

 
教室內,三四名國小學童,拿著拖把賣力的拖呀拖,師生總動員,好不容易才把教室濕漉漉的地板拖乾。

國小學童vs.記者:「裡面淹多深啊小朋友那個,腳踝吧,差不多到腳踝,到腳喔,哪有到腳踝,有。」

教室門口的防水閘欄也都升起警戒,但校園內較低窪的兩間教室,還是沒能躲過上午的這場大雨。

 
圖/TVBS

雨勢就像是用倒的,狂炸台南15分鐘,位在北區的三慈國小,就成了這副模樣,雨水直接灌進教室,瞬間變成水上教室,學生有的乾脆光著腳丫,趕緊幫忙退水。

三慈國小校長黃三和:「那學校這邊因為,我們聯外社區的排水,大排因為宣洩不及,所以校內在很快的時間,就上漲到進入教室。」

還好這場雨來的快去得也快,但不只三慈國小,在安平運河旁的店家也淹水了。

淹水店家:「很突然,那個下了大概15分鐘,淹水淹了大概15公分。」

圖/TVBS

一度水淹15公分,店家廚房也因此停擺,生意沒法做,這場雨真的是來的又急又快,讓人招架不住,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在19日上午9點到10點這段時間,雨量集中在台南地區,時雨量接近40毫米,也造成部分地區出現積水、淹水情形。

降雨時間剛好就在上班上課的時間,不少人成了落湯雞,但還好強降雨時間不長,積水也在半小時左右陸續退去,沒有傳出災情,不過未來還有幾波強降雨,提醒低窪地區民眾提高警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降雨#災情#積水#淹水#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1076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