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又大!瞬間強陣雨 台中彰化白晝變傍晚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8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3:44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氣象局上午針對雲林以北,發佈大雨特報,雨勢來得又快又急,而在彰化花壇白沙國小旁,還一度造成淹水,影響交通;氣象局提醒,週二開始各地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週四到週日雨勢最大,提醒民眾要多留意。

圖/TVBS

 
上午八點多,天空中烏雲密佈,白天都像變黑夜,瞬間強降雨隨之而來,豆大的雨點打在車上,發出劈哩啪啦聲響,連能見度都大受影響。

圖/TVBS

雨勢雖然只有持續半小時,但在彰化花壇白沙國小旁卻大淹水,水深及膝,還有不少機車騎士擔心拋錨,不敢通過只好折返,一度造成塞車。

當地住戶:「自從做這個水溝之後都沒有排過水,這排水溝新完工的不是嗎?對啊!現在是第一次,剛做好了還是淹水喔,對。」
 

圖/TVBS

受到梅雨季,第一道滯留鋒面影響,氣象局上午八點五十,針對雲林以北到基隆,十個縣市發佈大雨特報,除了會有短時間的強降雨,還要注意雷擊和強陣風。

氣象局預測,週二開始,受到梅雨滯留鋒面影響,各地高溫下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週四到週日雨勢最大,因此提醒即將收成的水稻,以及木瓜番石榴等果樹,都要注意田間排水,而採收期的蔬果類也可適時採收,減少損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梅雨#大雨#淹水#豪雨#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679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