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太熱?會考多次拿下口罩 3科可能零分


發佈時間:2020/05/17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19:46

為期兩天的109年國中教育會考週日下午落幕,今年國中會考雖然沒有出現重大違規,但兩天下來也有256件違規行為,其中新北有一名考生在數學、國文與寫作三科測驗時多次的拿下口罩,被監考老師認定惡意擾亂考場秩序,依照規定3科零分,但是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教育部應該把個案會送到全國試務會核定,層層把關,做出公平決定。

圖/TVBS

 
國中會考,考生們按照規定口罩帶緊緊,但儘管有開窗開冷氣,室內空間人一多,溫度又會往上升。

記者林佑璇:「天氣這麼熱,很多人口罩戴不住,在新北就有一名學生,他在考數學的時候把口罩拉下來,該科被以零分計算,引發爭議。」

圖/TVBS

民眾:「他的行為可以另外做其他的處分,但是跟他的學科沒有關係。」
 

民眾:「我覺得這問題,如果事前都已經有公告了,不是突然臨時公告出來的話,這些東西應該是大家共同遵守的一個簡單規定。」

有人認同也有人覺得處罰太過嚴苛,不過根據解新北考區的這名考生,不只在考數學時把口罩拿下來,甚至在國文和寫作等測驗時,多次拿下口罩,監考委員屢勸不聽,認為他惡意擾亂試場秩序,情節嚴重,按照規定3科不計分,不過這樣的處罰到底合不合理,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樣說。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經過這一次的會考,相關的經驗,或是裡面發生的一些情況,那都可以請教育部,來跟我們這邊做一點討論,看怎麼樣是一個比較適合的,尤其天氣越來越炎熱了。」

考量到天氣真的很悶熱,考生是否零分處分似乎還有轉圜餘地,陳時中說會給大家一個公平的答案。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違規處理的會議來討論核定,我相信經過這樣的一個層層的把關,應該可以做出一個對大家都公平的決定。」

不過這次會考,光北區考場就有2萬多人報考,一共24個考場,兩天內有5人發燒,啟用第二備用考場,全國考區違規件數,多達256件,累計34人發燒,共使用28間備用試場,還有因為居家檢疫無法考試,因此293人將在5月30、31日兩天補考,針對特殊案件都將送到全國試務會做最後決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會考#違規#口罩#零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688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