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月已銷毀病毒樣本」 衛健委認了:為確保安全


發佈時間:2020/05/16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大陸衛健委認了曾銷毀病毒樣本,強調按法規處理 。(示意圖/TVBS)
大陸衛健委認了曾銷毀病毒樣本,強調按法規處理 。(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對各國醫療及經濟造成嚴重傷害,甚至延燒成政治問題,中美兩國對疫情的責任歸屬大打口水戰,美國不斷爆料指責大陸隱匿疫情,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表示,中國在1月3日曾下令銷毀新冠肺炎的病毒樣本,而大陸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當時的確有銷毀,但是對不明肺炎的病原體「進行管理」。

美國日前爆料「台灣12月底曾向世衛提出疫情警告」引發軒然大波,質疑大陸是否在疫情初期隱匿疫情,近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又爆料,「大陸衛健委在1月3日下令銷毀病毒樣本,並拒絕和其他國家分享病毒株」。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在推特上指責中銷毀病毒樣本,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隔空對嗆 (圖/翻攝自推特Morgan Ortagus)

據中國網報導,大陸國家衛健委柯教司監察專員劉登峰在記者會上表示,陸方在疫情發生後,立刻展開研究工作鑑定病原,並根據專家意見,「確定了引起不明原因肺炎的病原體暫時按照二類高致病性病原體管理,並對採集、運輸、實驗活動、銷毀等做出明確的生物安全要求」,以保障實驗室的安全,避免病原體造成更多傷害。

劉登豐表示,大陸法律對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的保存、銷毀和實驗都有明確要求,「若是實驗室條件達不到保存生物安全樣本的要求,應該就地銷毀或移交專業的保藏機構保管」,他也認為「美國官員散播這些言論是斷章取義」。

 
至於日前美方質疑病毒是從實驗室流出,世衛駐中代表蓋立(Gauden Galea)還對媒體表示,大陸拒絕世衛參與新冠病毒的來源調查,衛健委也在記者會上表示,「世衛組織從來沒有提出參觀某一個實驗室的請求,因此『拒絕世衛去武漢實驗室』的說法是不合事實的。」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病毒#隱匿#銷毀病毒#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79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