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油價反彈! 油電車百萬有找vs.純電跑35km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5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21:15

國際油價止跌回穩,預估下周95無鉛汽油,重回20元大關,上漲若是趨勢,油電車市場更看俏,車商觀察,4月的油電車比3月,成長近八成,純電模式最高能跑35公里,另一家,5月剛出的油電車小休旅,早鳥價百萬有找,實測60公里以下行駛都靠電,在市區行駛相當省油。

圖/TVBS

 
車廠銷售專員陳俊翰:「這個EV就是顯示,我現在是以純電模式下去做進行。」

小休旅,也是一台油電車,原廠的數字,平常開市區,40公里以下,是純電模式,但實際上路,60公里以下都靠電行駛,沒問題,油耗很驚人,平均26.7公里,那如果上快速道路呢。

時速快,油電車通常靠汽油,但透過搭載的自動跟車、以及道路維持輔助,等於是半自動駕駛,也能達到省油目的,特別是國際油價止跌,下周95無鉛汽油,預估重回20元大關,假設行駛路徑不變,汽油車每兩周加滿一次,油電車省油效能,幾乎是它的一倍。

 
圖/TVBS

車商銷售員:「旅程統計裡面找到,這台車目前使用的能源,可以用純電開也可以用純油開。」

車身旁,有充電孔,另一家車廠,主攻插電式油電車,油耗47.6公里,開車從內湖到桃園,就能把電池回充滿,以純電模式能跑35公里,不用靠一滴油。

車商銷售員:「全部都有標準配備一個48V,48伏特的電瓶在後面。」

圖/TVBS

上個月小改款,後車箱多一顆鋰電池,汽油車在起步時,能靠一些電力輔助,各品牌在油電車下功夫,Toyota預計5/18,再發表2款,現代的Kona,油電小休旅早鳥價百萬有找,目前二三十台快完售,VOLVOXC60插電式,今年降價到285萬,是未來銷售主力。

車商銷售顧問潘楚元:「以油電車來說的話,4月跟3月的銷量(成長)78%,台北市的市區你上下班路程20多公里,這樣來回一趟基本上可以達到零油耗。」

油價低檔銷量反而成長,更別說油價回漲後,油電車市場更看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油價#省油#油電車#車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66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