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社花市展出26款新品種劍蘭 盼再現盛況


發佈時間:2020/05/1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7: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后里區本是劍蘭的重要產地,後因劍蘭花色不如百合多變,目前僅剩零星種植,中社觀光花市引進26種劍蘭品種,今天在園區舉辦觀摩會,希望再現盛況。

為找回后里地區種植劍蘭的輝煌時期,中社觀光花市引進26種劍蘭品種,紅色、紫色、黃色的劍蘭花在900坪花圃中綻放,展出平瓣、重辦等各式花朵型態,相當美麗。

 

中社花市負責人賴啟文表示,此次發表的劍蘭大多是過去國內未曾見過的。種苗供應商指出,中社花市試種推廣的劍蘭,種球是由荷蘭進口,試種後不論是顏色、樣式等都相當好。

圖/中央社

台中市農業局表示,劍蘭又名唐菖蒲,后里區當地氣候環境及風土條件非常適合栽培花卉,尤其是各種切花類,唐菖蒲栽培面積雖逐年下滑,目前仍是國內唐菖蒲主要產地。

 
此外,時序已進入繡球花盛開的季節,武陵農場內繡球花陸續開花,武陵農場表示,因4月初的寒害影響,部分花苞受損,花期預估將較去年晚半個月左右,6月上旬陸續開花,農場的繡球花外型因高山日夜溫差大,比其他地區的花型更壯大碩麗,花球直徑可比一般人頭還大,相當耀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市#劍蘭#花卉#唐菖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11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