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美意打折..府急修正 「工時縮減」有補助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22:57

無保紓困加碼申請,引發不少民怨,雖然現在申請方式從簡,卻也增加第一線工作人員的負擔,但其實目前還有其他紓困計畫,像是針對疫情導致減班休息的勞工補助,或是政府幫忙媒合,即時上工,也都已經有上千人申請。

圖/TVBS

 
申請民眾vs.新北市長侯友宜:「很流暢了啦,現在有比較快嗎,有比較快正常了,有快喔你怎麼知道比較快,你昨天有來,有啊我來兩三趟了。」

無保紓困加碼申請第二天,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到,三重區公所視察,除了劈頭先關心速度有沒有比昨天快,這趟行程還有另一個關心重點。

新北市長侯友宜vs.工作人員:「辛苦了辛苦你們了,增加你們的工作負擔,辛苦大家。」

 
看到工作人員先慰問辛勞,因為三重區公所從上午9點開始抽號碼牌,不到12點,已經抽了600多號,第一線人員不只指引動線還要耐心說明,但人太多也有人在走道上不知如何是好。

申請民眾:「排就排一個半小時啊,然後20個20個叫號,然後進去還要再排10分鐘。」

圖/TVBS

男子自己花2小時申請完成後,看到婦人無助,就算不認識也熱情幫忙。

記者羅鼎傑:「無保工作者紓困加碼一萬元,原本來到現場處理的時候,是要帶上身分證還有全戶戶口存摺影本,還有社會保險等等相關資料,但是因為過程實在是太過於繁冗複雜,現在改成只要帶上你的身分證,來到現場簽切結書,就能夠在區公所結束這個作業,但是現場還是有大排長龍的狀況出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早上大概有650個到現在為止,那很快大概審核已經完成了將近300個左右,所以相對今天比昨天速度快1倍。」

原本該自備好的證明文件現在都免去,所以像全戶人口存摺,未具其他社會保險等證明,未領其他補助證明,都讓政府幫你查,不只人力更吃緊,申請時間也加長多約3天。

新北市長侯友宜:「三重區公所今天早上50個人,下午50個人,所以我今天特別來謝謝我們區公所最辛苦第一線夥伴,他們用同理心愛心來看待最辛苦的民眾。」
 

圖/TVBS

就以三重區公所為例,雖然申請從寬,還是有不少人資格不符白跑一趟,像是已經有勞保等保險,或是2月以前就沒工作,都不符合資格,但疫情之下其實還有其他就業補助。

勞動力發展署人員:「我們安心就業計畫的話,它是會有一個薪資差額的補助。」

民眾走進勞動力發展署,要申請的是因為疫情導致減班休息,需要補助金協助生活。

勞動力發展署就服組專委黃巧婷:「補貼的標準上面,我們就是簡單來說,針對他縮減前後薪資兩者差額的一個金額補貼,補貼他50%,到5月5日為止我們大概提出申請的有2000多名的勞工。」

 
在5/1勞動節前,就已經有922家公司行號,1萬8840人減班休息,都能拿著相關資料申請安心就業計畫,最高補助一萬一能連續領半年;還有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只要過去1年有勞保就業保險紀錄,政府幫你找頭路,每月最高領12640元4月底到5/6已經成功媒合6193件。非常時期,政府釋出紓困美意,盡管作業方式不便民,也緊急修改措施,希望和民眾一起挺過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紓困#市長#申請#疫情#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721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