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醋一樣酸」 北台灣入梅酸雨超嚴重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9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時序即將進入6月份,照理說早就該進入梅雨季節,然而根據氣象局的資料,今年梅雨季的降雨量,卻比往年來得少,再加上鋒面從大陸華中華南一帶,夾帶不少污染源來到台灣,有限的雨量,就夾帶了更多的污染,使得在基隆和陽明山鞍部地區酸雨情況嚴重,5月份降雨的酸鹼值,就跟大家平常使用的「醋」一樣的酸。

躲了好久的太陽終於又露臉了,一早民眾趁著好天氣外出運動,然而根據氣象局監測資料卻顯示,今年這一波的梅雨降水,酸雨的現象就像是拿瓶醋往頭上倒一樣。中央大學教授林能暉:「今年從5月,雨下得非常少,理論上應該是梅雨進來,但是雨量非常少,梅雨鋒面型的降水,污染源有兩個,一個是順著鋒面移入,把華中華南一帶的污染帶到台灣上空。」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今年5月份,基隆地區降雨的酸鹼值為3.9,至於陽明山鞍部更酸,只有3.2,而只要PH值低於5,就是一般我們所俗稱的酸雨。預報員李湘源:「這道鋒面前幾天影響我們的,已經移到巴士海峽菲律賓這邊。」

至於這一波端午連續假期,由於鋒面逐漸南移,天氣系統將趨於穩定,中南部高溫甚至可達32度,一直到下週二才會再轉為有雨的天氣,專家特別提醒民眾,由於今年梅雨雨量偏低,導致雨水酸化嚴重,這段期間外出遇上下雨,切記戴上帽子,或是撐起雨傘,免得受到酸雨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酸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35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