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恤離島遊客銳減 台東調降交通船漁港管理費


發佈時間:2020/05/06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7: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綠島、蘭嶼旅客減少,台東縣政府今天宣布調降富岡港往返離島的交通船漁港管理費,且追溯到1月,直到今年6月底。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受疫情衝擊,年初以來到綠島、蘭嶼旅遊人數驟減,體恤各家船舶業者營業情形不佳,即使即將進入觀光旺季,訂位率依舊低迷,出航班次銳減,為補貼業者共度難關,將減徵交通船漁港管理規費。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交通船減徵漁港管理費日期,先從第1季到第2季,也就是1到6月,停泊在富岡、綠島、蘭嶼的交通船漁港管理費,每船噸從原本的新台幣8元降到6元,至於7月以後是否減增,將視疫情影響旅運人次狀況再議。

許家豪表示,預計有金星3號、恆星、綠島之星、綠島之星2號、凱旋1號、凱旋2號、天王星等7艘交通船受惠,業者總計將可以減輕近70萬元的漁港規費負擔。

不過,許家豪強調,為保護消費者權益,即使將來疫情穩定、旅遊人數回溫,調回原來的管理費,船東也不得隨意調高票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通船#遊客#離島#管理費#漁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1346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