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部首間大型野生動物救傷中心籌建 首階募款達標


發佈時間:2020/04/29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16: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東部地區首家大型野生動物救傷復健中心籌建,順利踏出第一步,由保育團體發起的募款,首期建物整建資金達標,要達到實際開始運作,總計要募得新台幣700萬元。

「社團法人台灣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107年成立,去年開始發起募款興建花、東地區首家大型的野生動物救傷復健中心,基地位在池上鄉,登記勸募金額包括軟硬體建設、以及營運後的醫療器材、專業醫師、野放訓練等資金,預計700萬元。

 

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公告,第一階段的建築物整建需要資金250萬元已於4月19日達標,截至今天已超過300萬元,只要成功在募款結束前突破360萬元門檻,所有自4月12日捐款的捐款人都可獲得由插畫家Cinyee Chiu繪製的石虎A3海報,募款活動延後至5月4日截止。

台灣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表示,民國104年台東一隻受重傷山羌因為當地缺乏醫療資源,只能忍受長途跋涉的車程到屏東進行醫療,卻又因為過度虛弱,錯過急救的黃金時間,最終只能以安樂死作結。因此才會計畫在台東興建一個專業的救傷復健中心。

協會表示,台灣的野生動物救傷資源不算充足,且分布極為不平均,由林務局委託的救傷中心共有6間,台灣本島只有5間,全部分布在台灣的西部,相較之下,台灣的東部自然資源豐富,野生動物活動頻繁,卻沒有合適的救傷中心。
 

協會指出,目前硬體設備資金已到位,接下來是醫療耗材與設備進駐,因此將會啟動第2階段的募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生動物#募款#救傷中心#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1248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