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疫百日!連3日零確診 陳時中:全體國民努力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國瑋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8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9:48

台灣連3天零確診,剛好這天又是疫情中心成立百日,被封為「防疫五月天」的指揮團隊,一個個回顧這段時間的甘苦談,其中鋼鐵部長陳時中說,有2個危機讓他比較擔心的,分別是寶瓶星號採檢,和第二波的歐美境外移入潮,但好在團隊的專業防控,加上台灣民眾的配合,讓防疫成果受到世界肯定。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100天,非常謝謝全國民眾,有時候緊張,偶爾有時候會稍微輕鬆一下。」

疫情中心成立百日,這天也是連3日零確診,部長感性回顧,「防疫5月天」排排站,唯獨缺了副署長羅一鈞,其中被網友封為「浩角祥起」的署長周志浩和莊人祥,也難得在這場合說心裡話。

疫情中心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一關一關的,我們都很平穩的度過,感動的是台灣是團結的社會。」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未來我們希望,很快能結束這場戰役。」

圖/TVBS

防疫團隊都是性情中人,希望這場仗能趕緊結束,連三天零確診,阿中部長回顧兩次危機,讓他忘不了。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寶瓶星號採檢等待結果的時候,那時候我們很緊張,那時我們不斷做PLAN B的演練。」

除了2/8的寶瓶星號讓整個團隊戰戰兢兢,好在只是虛驚一場,第二次危機則是3月中台灣境外移入爆增,其中3/20一天就增加27人。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好像爬樹一樣突然起來,那時候是緊張,因為有一點高,有點超過我們設想的情況。」

防控做好沒讓疫情往外拓,部長也在百日這天,整理資料,回應民眾一直關心的普篩問題。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花了那麼多錢去做,仍然留下偽陽性、偽陰性,他仍然是在社會趴趴走。」

台灣若用快篩普篩,全台每人要花200元,成本是46億,價格低但準確度也低,PCR檢測則是成本690億元,準確度高不少但相對耗時,而目前我國只針對通報者採檢,只花費1.8億,還能在沒封城前提下,維持正常社會運作。

如果以台灣盛行率來看,對1800萬健康的人普篩,耗費580億元,還會出現不少偽陽性,而目前我國PCR檢測也只出現10人無感染源,後續影響17人確診,比全國普篩更有效益。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你馬上呈現陰性後,你就口罩不戴、社交距離不用,很高興的接觸到病毒,你就中了。」

疫情緊繃讓專業主導,好在有這群人替台灣負重前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零確診#陳時中#疫情中心#周志浩#莊人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35

0.1987